丹泽尔:“济南速度”让我落地生根

2020-12-17 09:38:13|来源:中国山东网|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外国友人讲山东故事丨丹泽尔:“济南速度”让我落地生根

丹泽尔:“济南速度”让我落地生根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2月17日讯 每个城市的发展总离不开企业带动与政府扶持。2016年,济南高新区专门成立了腾笼换业推进中心,以土地为“先手棋”,通过腾换结合,倒逼落后产能尽快淘汰,低效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动能转换。而有着百年历史的德资企业费斯托在济南新建厂房,迈出了腾笼换业坚实的一步,作为费斯托厂房建设的项目总监约阿希姆·丹泽尔也在济南落地生根。

  2017年5月,费斯托签订腾退协议,借腾笼换业之机整体搬迁至高新东区,在济南打造费斯托集团全球最大的、工艺最全的高度自动化生产基地,而这项艰巨的任务落在早在2008年就到济南的丹泽尔身上。

  “刚开始的时候就像一个人独身跳进了冷水中,非常困难,因为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家,来之前提前了解过,提前了解和亲身了解又是另一回事。而且身边的朋友和家人都不在,事业上建设工程也是一步一步来的。”丹泽尔说道。当年丹泽尔来到中国进行厂房建设,家人十分反对,随后也逐渐理解,理解的契机便是费斯托厂房建设对于济南和个人的发展至关重要。

  谈到对于济南这座城市的特殊感情时,丹泽尔笑着说,一开始说起来济南工作是否愿意时,他甚至不知道济南在哪儿。他表示,伴随着扎根时间越来越久,对这座城市产生了不一样的感情。“济南地理位置比较特殊,北边靠着黄河,南边还有南部山区,业余时间都会去那边走一走,可以登山远眺,特别好。”

  费斯托公司2016年让丹泽尔来到济南做全球生产中心这个项目,从2017年开始,分为一期、二期两个阶段。目前一期于2018年底竣工,二期成功竣工,现在济南厂区全部搬迁而且已经全部投产。

  那么,费斯托全球生产中心的建成背后有哪些故事?丹泽尔表示,全球生产中心这个项目其实很难,这么多的建筑单体,仅面积就有16.6万平方米左右,需要特别多的人力和团队搭建,这其中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协同合作。

  “在这里我想特别感谢当地政府,我们项目上有什么需求,政府这边快速反应,帮我们解决问题。而且还有一点特别让人欣慰,政府部门为了这个项目,当时还安排了一个政府领导协调各个部门支持这个项目,这一点真的让我们觉得特别惊讶。”丹泽尔说道。

  2018年12月15日9点半,费斯托济南全球生产中心二期项目开工仪式在济南高新区举行。费斯托气动有限公司开工当天便拿到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四证”,当天就实现了开工,刷新了济南市建设项目快速审批的新纪录。丹泽尔对此印象很深,他说,政府这种速度确保了这个项目有现在这么好的业绩,能够按工期完成项目,这让我们建筑方也很放心。

  丹泽尔带着记者在工厂厂房内参观时表示,工业厂房建设用的技术,需要达到节能环保的要求,比如厂房用的保温均是加厚的,而厂房用的空调通风系统,均使用先进高效率的设备,并配有热回收功能,所有的基带安装都是根据最新的标准进行,最初厂区建设的时候还做了景观湖,达到了引水调蓄的功能。

  “来到费斯托厂区,会发现有好多自动化生产线,工业化在未来一定会有很好的前景。”丹泽尔信心满满地说道。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