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青岛科技大学为留校学生提供暖心服务
2021-01-18 14:38:36来源: 大众日报编辑: 曹可凡责编: 冯钰颖

  1月18日上午,已经放寒假的青岛科技大学,有37名学生因家乡疫情或开展科研选择留校。

  当天上午9时,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河北籍和黑龙江籍的5名学生带着行李,坐上学校专门安排的中巴车,一起与四方校区的32名留校学生汇合,他们将在四方校区综合楼共同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寒假和春节。

  青岛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郭永介绍,学校实施“暖心工程”,为留校学生提供全方位、人性化服务。为方便学生住宿,学校统一安排了全体留校学生在四方校区综合楼住宿,实行男女生分层分区管理。留校学生宿舍4人一间,为学生生活提供足够空间,同时也方便学生相互交流。因寒假期间学校集中供暖低温运行,为解决留校学生宿舍供暖问题,学校专门为每个学生宿舍配备1台全新的电热油汀取暖器,以保障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生活在温暖舒适的环境里。为解决留校学生饮水、洗衣问题,学校在留校学生宿舍每层都设有饮水机、洗衣机,方便学生假期使用。

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青岛科技大学为留校学生提供暖心服务

  为解决学生假期洗浴问题,学校专门开放男女浴室,男生安排在综合楼浴室,女生安排在招待所浴室。为解决留校学生学习阅读问题,学校在四方校区一号教学楼专门开放两间大教室,供留校学生自习使用,同时每周一全天开放四方校区图书馆,供留校学生借阅图书。综合楼设有管理室,24小时有人值守,为学生提供服务。

  此外,学校全力做好防疫保障,校医院24小时有人值班,开展防疫知识传授,同时学校还为每个留校学生宿舍提供一份防疫大礼包,内含口罩40个、免洗洗手液1瓶、体温计4个等,方便同学们做好假期防疫。

  “集中将留校学生安排在四方校区综合楼,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为此费尽了心思。因为综合考虑,在这里住宿最方便,不出楼就可以满足留校同学们的生活需要,我们会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让同学们有在家一样的感觉。”郭永说。在四方校区综合楼可以看到,楼上是学生宿舍,楼下就是学苑餐厅,方便留校学生就餐,每天保证早、中、晚三餐,午餐和晚餐品种达30余种;在综合楼一楼设有一家综合超市,每天早上8:00-晚上6:00开放,保障留校学生购买所需学习和生活用品。

  据了解,青岛科技大学还安排了学生辅导员与留校学生建立实时联系,及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对有需求的同学开展心理辅导服务。 学校还将根据疫情进展,开展适当的文体活动,丰富留校学生的假期生活。

  为让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愉快、热闹、难忘的春节,青岛科技大学将在春节期间举行“师生一家亲 共叙科大情”包饺子、送温暖活动,学校的领导老师及后勤服务人员将与留校学生一起过春节,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薄克国 通讯员 李鲲鹏 董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