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2021-01-13 10:39:27来源:大众日报编辑:曹可凡责编:冯钰颖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新年传捷报,近日,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公布了2020--2021年度(第一批)李春奖(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评选结果,共有23项工程荣获此殊荣,由山东东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监理的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工程榜上有名,这是东泰咨询公司继监理的青临高速公路获“李春奖”之后再次获得这一公路建设最高奖项。

  李春奖由原交通部于1997年设立的公路工程“三优”(优秀勘察、优秀设计、优质工程)奖演变而来。2005年,“李春奖”的评审工作交由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承担。2010年经国务院批复保留,是我国公路建设最高质量奖,也是我国公路建设者的最高荣誉。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工程是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确定创建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项目,项目建设过程中各参建单位始终以全寿命周期节能减排理念为指导,将绿色循环低碳要求落实到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运营、养护和管理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最大程度实现节能减排。该项目采取了包括光伏发电、粉煤灰利用、沥青拌合站油改气、地源热泵、电网供电、太阳能信号灯、天然气加气站等共六类(绿色能源应用、绿色服务区建设、绿色施工技术、智慧公路、环保和循环利用)、22项绿色循环低碳措施,总投资14.62亿元,新增节能减排投资4.29亿元。将产生的效益包括节油量2.12万吨,节煤量4.21万吨,减少CO2排放17.3万吨。经过4年的实践检验,工程质量达到了设计目标和要求,社会反映良好。”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总监办总监理工程师、山东东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高晋说。

  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G2516东吕高速的济南至东营路段,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连”高速公路网中的组成部分,也是实施“蓝黄”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路线途经济南、滨州、东营三个地市,济阳、惠民、滨城、利津四个县市区,起点位于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济阳西枢纽立交,终点与东营港疏港高速联网。主线全长约16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km/h,路基宽度28米,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Ⅰ级标准设计,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等级A级,跨越徒骇河规划通航等级为III级,通航净高为7m,于2014年6月18日下达开工令全面开工建设,2016年12月完成交工验收进入试运营。

  济东高速总监办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紧紧围绕品质工程建设,凭借过硬的管理理念,发挥咨询服务优势,制定印刷了15项标准化工艺、下发了21项监理实施细则,以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严格控制工程质量,实行“关键材料一次性入库”“模板实行准入”等制度,为创建“绿色公路示范”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山东黄泛区盐渍土地区的土质以及地质水文条件,是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围绕粉土路基强夯等问题,济东高速总监办牵头,联合山东大学等科研院校,针对该项目工程特点,开展了“黄泛盐渍土路基聚盐规律与处置技术现场试验研究”、“黄河冲击平原区动力法夯实加固技术研究”、“粉土路基强夯与振动控制技术研究”、“黄河冲击平原高速公路桥头跳车综合防治技术研究”、“路基冲击碾压”等科研攻关,解决了路基下沉、跳车等问题,保证了路基的碾压质量,确保了工程进度。项目获评2016-2017年度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荣誉等。

  东泰咨询公司副总高晋表示,李春奖对工程整体有着更为严格的要求,在工程规模和技术水平方面都有着硬性要求,必须反映行业技术进步和发展水平。品质工程追求的是内在品质和外在品味的有机统一,内实外美,方为精品。四年的通车运营和“李春奖”的颁布,更加诠释了东泰咨询公司高水平的管理理念、科技创新水平,进一步彰显了东泰咨询公司的品牌形象,为进一步扩展市场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山东省的高速公路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东泰人将在公司董事长王世庆的带领下,笃行实干、披荆斩棘,继续提高服务水平、强化服务能力,围绕“诚信东泰、文化东泰、智慧东泰、科技东泰”企业目标,践行“东泰咨询、让您放心”企业口号,打造更多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新的力量。(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通讯员 贾伟忠 张征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