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举办互联网金融领域诚信建设论坛

2020-12-08 10:18:30|来源:中国经济网|责编:冯钰颖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曲阜12月7日讯 7日下午,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互联网金融领域诚信建设论坛在山东曲阜举办,论坛以“数字生活时代的信任共治”为主题,共同探讨交流互联网金融领域诚信建设的思路举措。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李东荣,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出席论坛并致辞。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举办互联网金融领域诚信建设论坛

  任贤良指出,近年来我国互联网金融得到快速发展,展现出强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要让互联网金融在我国经济社会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地把握方向、找准定位、发挥作用,应进一步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健全防范化解互联网金融风险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自律,切实加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行业引导;进一步优化生态,积极营造公平诚信的互联网金融发展环境。

  李东荣表示,互联网金融近年来正经历一个从快速生长、风险积累到行业治理、规范发展的周期过程,完善信用基础设施、培育诚信经营环境一直是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和长效监管机制建设的重中之重。要倡导诚信守法文化,加强制度规则约束,做好行业自律管理,提升全社会的监督能力。

  王良表示,山东省高度重视数字生活时代下的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把互联网金融领域诚信建设作为重要方面纳入其中,相继出台一系列指导性、规范性、操作性强的措施规定,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山东省将持续擦亮诚信底色,划定诚信“红线”,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网络生态、网络文化。

  出席论坛活动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用专委会主任委员刘萍阐述了大数据下的金融发展与监管;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李爱君围绕金融科技创新法治化进行了分享;中国平安品牌宣传部总经理陈遥介绍了中国平安发挥“金融+科技”优势,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推动诚信体系建设的企业经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浙商银行、同盾科技等企业负责人围绕金融科技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融资、运用大数据分析做好信用业务风险防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本次论坛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和山东省网信办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银行业、互联网企业、社会组织等负责人,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共100余人参加论坛。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