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不绝口! 任城区北刘庄村的这个食堂让老人感到幸福

2020-11-09 09:29:54|来源:大众网|责编:冯钰颖

  “每天都来吃,吃的也比在家里好。”“我跟老伴儿都过来吃,孩子们都忙,家里就还剩我跟老伴儿了。”……11月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任城区李营街道北刘庄村的幸福食堂,老人们对村里这个食堂赞不绝口。

赞不绝口! 任城区北刘庄村的这个食堂让老人感到幸福

  “我们村‘幸福食堂’的运营,有效解决了老年人吃饭难问题,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解决无人陪伴、精神生活空虚等问题。”北刘庄村支部书记刘中云说,村里还专门为老人聘请了厨师、服务员,为老人们做饭,照顾老人。“每个月给她们一共5000块钱的工资,虽然是笔不小的支出,但是老人过的开心、舒心,比什么都重要。”刘中云说。

赞不绝口! 任城区北刘庄村的这个食堂让老人感到幸福

  北刘庄村“幸福食堂”利用本村现有资源、公共设施等,面向本村70岁及以上居家老年人,满足用餐需求。在保证食用安全、健康营养的前提下,按时提供一日两餐,供老年人在幸福食堂集中就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幸福食堂看到,今年73岁的颜秀荣正跟“老伙计”们开心的拉呱。“我从今年重阳节就过来吃了,这几个月吃的很好,做得饭很符合我们的口味,比自己做方便多了。”颜秀荣说。不仅如此,北刘庄村还通过餐前宣讲餐后听戏,大家聚拢一起话话家常等活动,有效的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

赞不绝口! 任城区北刘庄村的这个食堂让老人感到幸福

  为了预防村民财产被盗,村委筹资在村内安装了监控,实行24小时进行监控,有效保护了村民财产不受损失。北刘庄村先后被评为“省级卫生村”、“市级清洁村庄”、“区级五星级党组织”、“街道综合考核先进村”。

  据了解,北刘庄村位于李营街道办事处东北部,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全村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快速发展,呈现出了“社会稳、村风正、经济活、收入增”的良好态势。把班子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增强村两委班子团结协作意识,提高村两委班子的理论联系实际,增强班子凝聚力,改善工作作风,提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能力。(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宋子群)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