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在烟台开幕

2020-10-29 09:58:31|来源:大众日报|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在烟台开幕 省外、省内、烟台市各苹果产区同台“打擂”,共谋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在烟台开幕_fororder_1

图为苹果节上栖霞苹果展区,将矮化红富士盆栽搬进室内,吸引市民惊喜的目光。记者 从春龙 报道

  大众日报烟台讯 10月27日上午,2020年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苹果节邀请国内外主要苹果产区及优质果品地区展团,涉农企业300余家,结合新时代果品产业发展最新趋势,举办相关的推介交流、现场观摩以及重点项目签约、农产品线上平台对接等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及线下活动,共同推动果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苹果节共邀请国内外主要苹果产区及优质果品地区的24个展团参展。其中省外展团有10家,分别来自甘肃省、河北省、河南省、吉林省、江苏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山西省、陕西省、四川省、重庆市,省内展团14家,分别为威海、青岛、临沂、滨州、德州、东营、菏泽、济南、聊城、日照、潍坊、枣庄、淄博展团和山东农产品展区,烟台市8个苹果主产区全部组织本地企业以独立展馆形式参展,其他县(市、区)在烟台苹果展区也有展示。展区还设立了网红直播带货区,蓬莱“四姐妹”等网络主播大口品尝着烟台苹果,将果农的优质苹果卖向全国。

  “了解到山东举办苹果节的消息,我们立即着手报名参与。这次带来了五个品种,都是我们宝塔区各个村的合作社生产的。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把延安宝塔苹果推向全国、推向世界。”延安市宝塔区果园技术推广和营销中心副主任王丽,忙着招呼客商品尝苹果。她说,这次展会上能看到这么多产区的苹果,互相借鉴学习,受益匪浅。

  苹果节上,中国苹果产区联盟与苹果品牌发展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由烟台农学会会同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烟台市苹果协会共同发起,国内苹果主要产区、果品研发及生产、品牌端、流通端、资本端等专业机构、著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权威媒体组成。通过联盟之间的融合、互动交流,进一步搭建合作平台,推动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另外,现场还举行了中国现存最长树龄苹果树和中国最高产果园认证发布会。

  烟台作为全国现代苹果发源地和主产区,长期在果业发展上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烟台苹果12年蝉联中国果业第一品牌,是全国2个获国家批准建设的苹果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之一。去年以来,烟台把推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纳入全市“三重”工作的“重中之重”和重点领域改革攻坚的主要任务,全力打造苹果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烟台样板”。

  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洪军介绍,去年,烟台市向省委省政府呈报了关于推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对烟台苹果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围绕贯彻落实省领导指示精神,市委市政府研究谋划了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措施,并将其纳入全市三重工作的重中之重和15项重点领域改革攻坚任务。苹果节的举办,既是这一系列举措中的重头戏,也是一年来烟台工作成绩的集中展示,将进一步筑牢“烟台苹果”中国果业第一品牌的行业地位,为持续推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增添动力。(大众日报记者 董卿 从春龙 大众日报通讯员 王英磊 报道)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