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6大产业 “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系列活动将举办

2020-07-23 18:29: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石丽敏):山东与日本隔海相望,双方经贸交往密切。近年来,山东省对日合作取得了较大进展。7月23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系列活动将于7月30日至9月30日举办。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主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何延海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化山东省与日本全方位交流合作,进一步构建双方地方政府、商协会、科研机构和企业多层次长效合作对话机制,加快塑造新形势下山东省外经贸发展新优势。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模式,分为“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主题研讨会”“系列产业对接交流洽谈会”“系列中日城市合作交流会”三大板块。

  “对话山东”系列活动的核心部分“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主题研讨会将于7月30日上午举行,在山东济南和日本东京、大阪分别设立主会场,16市设分会场。在研讨会上,将深度解读山东和日本地区经济发展形势,推介优势产业及产业园区政策,介绍企业合作项目与合作需求,探讨并展望新形势下中日合作机遇及方向。

  “系列产业对接交流洽谈会”主要包括高端装备制造、精细化工、海洋经济、现代农业、医养健康、文化和旅游等6个产业的对接交流洽谈会,并将视情举办科技、教育等其它领域对接交流洽谈会。其中,医养健康、高端装备制造2场产业对接交流洽谈会,作为主题研讨会配套活动,将于7月30日下午举办。其他各项产业交流洽谈会由组委会综合疫情发展情况,与日本合作方协商后分别确定活动时间,成熟一个举办一个,错时举办,9月底全部举办完毕。

  “系列中日城市合作交流会”已确定济南、青岛、烟台3个市为重点,其他城市视情与日本合作城市举办交流会。其中,济南、青岛2场中日城市合作交流会,作为主题研讨会配套活动,将于7月30日下午举办。

  本次活动将贯彻落实机制性、平台性、针对性、实效性要求,着力做好项目对接、产业对接等环节,切实为日本企业及山东企业提供合作平台和优质服务,建设长期性合作机制,持续推进深化山东省与日本全方位交流合作。“为确保产业交流洽谈会实效,我们将前期收集梳理的427个优质对日合作项目通过‘对话山东’官网(http://www.dialogueshandong.cn/)及日方合作机构对日发布。众多日本企业踊跃报名参加对接洽谈。”山东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于风贵说道。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