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烟台长岛——华丽蜕变的生态之岛

2019-07-19 17:20: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责编:尹红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曲艺):7月19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主办,山东省委网信办、广东省委网信办承办,日照市委网信办等有关地方网信办、央广网、大众网、金羊网协办的“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主题活动迎来了最后一站——长岛。

  沿着蜿蜒曲折的海岸线,感受郁郁葱葱的森林,清澈见底的海水,鬼斧神工的悬崖峭壁,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这里是长岛,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是我国海上物种的“博物馆”和海洋环境的“晴雨表”。

【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烟台长岛——华丽蜕变的生态之岛

长岛的海岸线 摄影 曲艺

  2017年7月1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到长岛视察时,指示长岛把“生态保护、绿色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争创全省第一个海洋类国家公园。2018年6月1日,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批复成立,2019年1月7日正式挂牌。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长岛以全域生态保育践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积极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海洋生态文明样板。

【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烟台长岛——华丽蜕变的生态之岛

  长岛蜿蜒曲折的海岸线上修建了供游人行走的栈道 摄影 曲艺

  “从2013年5月份开始,南长山街道对孙家、赵王、王家沟263户育保苗场进行拆除,共拆除了176000平方米,恢复海岸线3100米,现在山也绿了,海也清了,多年不见的海藻又重新生长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做好岸线修复工程,为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贡献南长山的力量。”南长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基寅说。

【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烟台长岛——华丽蜕变的生态之岛

长岛海岸线木栈道 摄影 曲艺

  回望长岛近年发展历程,生态保护是根本要点,绿色发展是通篇主题。未来,长岛依托全域生态保育这个根基,在海洋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中连续“破题”,立足资源环境优势,着力解决全产业链处于低端运行等问题,推动旅游度假、生态渔业、海洋文化发展动能向高端高质、可持续发展上转换,以“三个聚力”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打造“蓝色生态之岛”,倾力刻写出一份生态型“长岛答卷”。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