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齐鲁金融杰出人物”颁奖活动在济南举办

2019-05-16 15:51:15|来源:新华网|编辑:石丽敏 |责编:李胜兰

第二届“齐鲁金融杰出人物”颁奖活动在济南举办

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亚致辞。

第二届“齐鲁金融杰出人物”颁奖活动在济南举办

山东银保监局巡视员曹光中为“齐鲁金融领军人物”获奖人员颁奖。

第二届“齐鲁金融杰出人物”颁奖活动在济南举办

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副理事长单位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陈晓兰介绍第二届齐鲁金融杰出人物选树情况。

第二届“齐鲁金融杰出人物”颁奖活动在济南举办

第二届“齐鲁金融领军人物”获奖者。

第二届“齐鲁金融杰出人物”颁奖活动在济南举办

“齐鲁金融领军人物”代表——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民发言。

  新华网济南5月16日电(张伟)第二届“齐鲁金融杰出人物”选树颁奖活动16日在济南举行,李民、尹涛、姜天坊等30人分别当选“齐鲁金融领军人物”“齐鲁金融创新人物”“齐鲁金融青年人物”。

  本届选树活动由新华网、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主办,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政府、新华网山东分公司、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人才创投联盟承办,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山东银保监局、山东证监局、青岛银保监局、青岛证监局等为活动指导单位。

  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亚,山东银保监局巡视员曹光中,山东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汝俊,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副理事长单位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陈晓兰,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山科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火民,山东省政协常委赵勇,济南市历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庆国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李亚在活动上致辞说,选树活动通过表彰“齐鲁金融杰出人物”,聚焦勇立金融改革创新发展潮头的杰出英才,大力弘扬金融领域杰出人物的实干精神、奉献精神、创新精神和开拓精神,为广大金融工作者树立榜样与标杆。

  据介绍,今年以来,山东金融运行实现“开门红”。截至一季度末,山东金融业增加值、社会融资规模余额分别达到1215.41亿元和11.85万亿元;资本市场建设加快推进,新增上市公司5家;农业保险、保证保险、责任保险等涉及社会民生的保险实现较快增长;地方金融发展活力明显增强。

  陈晓兰介绍说,山东财经大学发挥在金融领域的研究特色和高层次人才优势,牵头成立了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金融专业委员会,凝聚全省高端金融人才,搭建山东金融领域人才交流平台。

  “齐鲁金融青年人物”获奖代表,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委员、债券与结构金融部及债券发行部总经理姜天坊发表感言称,将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围绕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重大战略要求,充分发挥业务专长,为金融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齐鲁金融创新人物”获奖代表,山东省财金融资担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涛则希望,与行业同仁一道,持续提升投资管理能力、服务创新能力、价值创造能力及风险管控能力。

  “齐鲁金融领军人物”获奖代表,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民表示,中国银行将与山东各家金融同业一道,切实履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天职,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精神和作风,为山东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贡献新的更大的金融力量!

  据了解,本届选树活动于2018年12月24日正式启动,共有169份推荐材料申报到选树宣传活动组委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第二届“齐鲁金融杰出人物”选树宣传活动方案》要求,组委会开展了人选初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工作。经过人选初评,共推选出81名候选人。其中,“齐鲁金融领军人物”候选人26名、“齐鲁金融创新人物”候选人28名、“齐鲁金融青年人物”候选人27名。

  针对初评人选开展了网络投票活动,累计投票291万次,累计网页浏览量达1023万次。后经专家评审、公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代为向相关主管部门征求意见等环节,最终评选出“齐鲁金融领军人物”“齐鲁金融创新人物”“齐鲁金融青年人物”各10名。

  今年4月15日,第二届“齐鲁金融杰出人物”选树活动进入名单公示阶段。

  在选树活动官方网站新华网、人才山东网站等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为“齐鲁金融杰出人物”。

  据悉,为加强山东省金融人才建设,2016年,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强全省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确定组织开展“齐鲁金融杰出人物”选树宣传活动,旨在“鼓励金融人才创新创业、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引领金融产业发展”。该活动每年举办一次,首届于2017年成功举办,业已成为“展现山东金融界新貌,传承齐鲁金融界精神”的重要平台。(完)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