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全省水利工程“拉网式”排查

2018-08-27 09:43:21|来源:大众日报|编辑:石丽敏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山东开展全省水利工程“拉网式”排查 各地建立问题台账

  8月24日,记者从山东省水利厅获悉,山东省于23日印发《山东省水利厅关于对水利工程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于今日起对全省水利工程进行“拉网式”排查。

  《通知》指出,目前我省正处于灾后自救的关键时期,通过对水利工程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掌握全省防洪工程受灾损毁情况和运行状况,全面摸清水利工程在病险状况、运行安全、防洪调度、预警预报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为抢险救灾争取主动,为灾后治理恢复和水安全保障规划全面落实提供支撑。

  全面排查按照水利工程和河湖管理权限由各县(市、区)组织开展排查,市级审核汇总,省级重点进行督导和抽查。自8月24日起,各市按照水利工程和河湖管理权限,以县(市、区)为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市级对排查结果进行汇总后形成排查报告。全面排查的范围为所有已建和在建的水利工程,重点为承担防洪任务、影响防洪安全的水库、河道、水闸、塘坝、泵站等。

  《通知》强调,各地要按照“谁的工程谁负责”的原则,迅速组织有关人员开展各项排查工作。紧扣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各个关键环节,真正排查出隐患、真正发现问题和薄弱环节。各地要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迅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各类问题逐一整改到位、逐一进行销号。对当前的水毁工程,抓紧进行修复,不能及时修复到位的要制定应急度汛措施。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已派出6个督导组分赴17市对水利工程薄弱环节全面排查工作进行督导。督导组重点进行现场检查,每个市选择不少于 2 个县(市、区)、每个县不少于5个工程。对受灾较重地区强降雨后堤防巡查防守措施、农田排涝、水利工程水毁修复、次生灾害防范、受灾群众安置等进行督导检查,指导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工作。对全省各地水利工程薄弱环节自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抽查各地自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

  此外,目前我省正积极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记者从省防总了解到,截至8月24日,全省各地抗洪抢险共调用编织袋191.59万条,砂石料148.04万立方米,木材3.02万立方米,钢材14.3吨,救生衣8095件,投入各类抢险人员总计114万人次,抢险机械设备19085台班。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