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春新起步 企业早开工
2024-02-20 09:18:36来源: 大众日报编辑: 郭富莹责编: 赵银平

  春寒虽料峭,春意已萌发。连日来,年味尚未散,日照市众多企业就已进入生产状态,抓订单、拓销路、忙生产,开足马力为新年实现新跨越开好头、起好步。

  2月18日,位于东港区涛雒镇的中盛锻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各条生产线正在运行,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在操作台前忙碌着。“昨天开工以来,140余名员工在听完‘开工第一课’后全部到岗到位,现在公司日产值能达16万元,在手订单量600万元左右。”公司总经理秦四海介绍。

  位于岚山区的日照利尔高温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台台上下滑动的提升机、无人操作的堆垛机将货物在不同货位之间来回运送,高20余米的智能立体货仓堆满了成品耐火材料。公司总经理助理周陆生介绍,企业春节前就接到了俄罗斯以及国内几家钢铁厂的大单,共计要完成上亿元合同额的产品生产任务。为确保产品保质保量如期交付,企业大年初三(2月12日)复工,多条生产线同时开工生产,全力以赴赶订单。

  华仁药业(日照)有限公司大年初四(2月13日)进入满产状态。在企业的腹膜透析液生产车间内,自动化灌装机往输液袋中灌装药剂,液体配制、灌装、灭菌、包装等步骤有条不紊。2023年十三省联盟集采中标后,市场需求量激增,对企业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自2023年9月份起,企业月均产值就保持在2000万元以上。今年,在抓好现有集采品种、存量业务保供工作的同时,该公司还将积极推进“制剂+创新药”的研发,加快新项目建设速度。预计一季度将实现产值1.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5%,全年力争实现产值7亿元,利润2亿元。

  在距离日照利尔高温新材料有限公司不远的山钢集团日照有限公司,生产部调度长朱建业在中控室内紧盯屏幕,观察记录生产车间内的各组数据。春节期间,该公司的生产线开足马力,全力运转,圆满完成了各项生产任务,其中,热轧产线完成计划的103%、中厚板产线完成计划的107.2%。

  作为日照市重点工业企业,位于日照经开区的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春节假期也开启无休模式。企业统筹调度好人财物、供产销资源,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全力保证假日期间安全高效生产。“春节期间,我们通过四班三倒制,实现24小时不间断生产,日均产量可达到5000多吨,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车间和公司下达的生产任务。”公司工程师张远弛介绍。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在各企业抢抓生产的同时,日照市各级各部门全力当好“店小二”,在要素保障、政策支持、市场拓展等方面为企业“保驾护航”,最大限度地释放企业产能,助推实现新春“开门红”。

  在固纳科技多功能薄膜及储能配套项目现场,A2#高标准厂房拔地而起,内部装饰与设备安装同步推进。日照高新发展集团下属新彩建设工程公司总经理肖培庆介绍,固纳科技是日照高新区2023年招引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日照市第一个新能源锂电池隔膜生产项目,由日照高新发展集团代为建设。对于代建项目,该集团安排专业的服务团队,全力靠上,紧紧围绕项目方所需所求,为其量身定做厂房,达到拎包入住的标准。

  主动深入企业,对春节期间“以企引企”、精准招商重点工作进行研究分析交流,对接欧冶链金、大明工业、力山特二期重点项目17个,搜集项目信息30余条……紧抓春节前后亲朋相聚、在外客商返乡的契机,新春佳节,东港区变“春节”为“招商节”,招商工作马不停蹄。先后举办了项目谋划专题会、“齐聚涛雒,共谋发展”企业家新春座谈会、“项目突破年,南湖在行动”政银企座谈会等,围绕投资合作、企业发展、银企牵线等开展座谈交流,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为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今年,日照市以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为牵引,将加快实施亚太森博延链等460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20亿元以上;全力推进潍宿高铁及青岛连接线、董梁高速等30项重点交通工程,完成投资124亿元;强化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新招引到位内资增长15%以上。(大众日报记者 丁兆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