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无国界 致敬劳动者|青岛格兰德中学国际部校长大卫·拉斯:这里的人最打动我
2022-05-03 16:02:5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陈前责编: 胡晓萌

  【编者按】在海外,有这样一群来自中国的建设者们,他们克服疫情影响,坚守异国他乡,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中国精神”践行“中国担当”;在国内,有这样一群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人,他们主动融入中国社会,选择在中国创业工作,与中国共同发展,实现个人价值。

  虽然,他们彼此间有着不同的国籍、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化,但他们同样地远离故土奔赴异国、同样地敬业爱岗勤奋工作、同样地为实现梦想而奋斗。在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世界劳动人民之间的民心相通、美美与共,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中国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的稳定器和动力源,为全球共同繁荣所带来的崭新机遇!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报道(曹可凡):他是成功的学校管理者,热诚的教育家,深邃的思考者。青岛格兰德中学国际部校长大卫·拉斯在国际教育领域工作已有32年之久,对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充满热忱与情怀。在山东什么最打动他?他说:“这里的人最打动我。”

【原创 五一系列】奋斗无国界 致敬劳动者|青岛格兰德中学国际部校长大卫·拉斯:这里的人最打动我_fororder_David横版

大卫·拉斯 供图 青岛格兰德中学

  1990年,大卫第一次来到中国,在江西南昌一所大学从事教育工作。此后,他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中国度过。“30多年前,山东就给我留下了温暖的记忆,这也是我选择在山东工作的原因。当我有机会再次回到山东,我发现,山东的经济和科技已经变得很发达,但有一点从未改变——这里的人们还是跟以前一样,那么友好,那么善良,让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在大卫的教育生涯中,他总是不断挑战自己,尝试无限的可能。他曾经在美国几所大学里面创建了语言学习项目,帮助国际生提高英语学习能力,克服在英语学习中遇到的语言困难;还在北京参与创办了一所国际高中,从课程建构,到教师培训、再到校舍设计、标准制订、评估营销……短短半年时间,大卫打造起一所全新的国际学校。

【原创 五一系列】奋斗无国界 致敬劳动者|青岛格兰德中学国际部校长大卫·拉斯:这里的人最打动我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19123543

大卫带领中外教团队研磨国际课程 供图 青岛格兰德中学

  目前,大卫主要在格兰德中学负责国际部的各项管理工作,他带领学校在团队管理、课程建构、国际交流以及战略发展等方面不断突破,并取得显著成效;他关注教师成长,带领中外教团队研磨国际课程。此外,他还要求老师们不搞简单的“拿来主义”,科学地挑选教材教辅,打造适合中国孩子的国际教育,在保证不丢掉中国孩子优势的同时,确保学生达成学业目标。

【原创 五一系列】奋斗无国界 致敬劳动者|青岛格兰德中学国际部校长大卫·拉斯:这里的人最打动我_fororder_1K2A9889

大卫(右)和毕业生合影 供图 青岛格兰德中学

  镌刻在泰山和崂山上的悠久历史,还有品种繁多的海鲜,以及山东人的热情友好和骨子里的勤奋……都让大卫对山东印象深刻。一年又一年,他见证着格兰德国际部的老师们为了学生们的成长早起晚归、兢兢业业,目睹着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们从国外回到母校看望老师、感谢师恩。“他们热泪盈眶的场景总让我动容。”大卫感慨,“所以说什么最打动我?是这里的人最打动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