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友人张振汉 ——“安家、创业”在济宁
2021-11-19 10:04:35来源: 中国山东网编辑: 曹可凡责编: 赵滢溪

  原标题:爱上济宁 |马来西亚友人张振汉 ——“安家、创业”在济宁

  编者按: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营造对外开放良好环境,鼓励更多外国友人为济宁市国际友好事业和交流合作发展做出贡献,由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牵头,济宁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会同中国山东网于11月开展 “爱上济宁·外国友人讲济宁故事”宣传报道活动,采访在济各领域的外国友人,畅谈他们在济工作生活及对济宁发展变化的感受,表达出共享共赢、共同发展意愿,传播济宁声音。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1月18日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济宁高新区的重汽东岳国际事业园,采访山东奥斯登房车有限公司总监张振汉先生。在见到张振汉先生前,记者还担心会存在语言沟通的障碍。但当见到张振汉先生本人后,顾虑就被打消了。他一口流利的中文和清晰的语言逻辑无不像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本地人。

  “来到济宁,就是回家”

  2010年,张振汉来到山东创业,4年后,他将高端智能房车生产项目从澳大利亚引进济宁,成为济宁首个房车制造厂家,并积极投身于房车行业发展。十多年来,张振汉在这里创业、生活,他把济宁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也在这里安了家。

  “我曾经过去很多国家和城市,但始终找不到回家的感觉。或许因为我本身就是华人的缘故,在文化底蕴深厚的济宁,我仿佛找到了‘根’。”张振汉先生告诉记者,在济宁生活的这些年,让他觉得很舒适,没有任何拘束感和不适感。

  在来中国之前,张振汉就职于美国因特尔公司。“在欧美国家工作生活虽然有着更高的自由度,但很难让人有归属感。”张振汉说,当他带着自己的房车项目来到济宁,济宁市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都给予了他很大的支持和关怀。政府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越的营商环境,本地员工勤奋踏实、离职率低,为企业发展储备了优秀人才。“通过这几年项目的运营,我更加坚信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马来西亚友人张振汉 ——“安家、创业”在济宁

  “心思要正,要做负责任的企业家”

  张振汉先生是电子机械和房车制作行业领域的专家,他先后完成70多款房车产品的研发,取得房车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57项,注册商标15项。“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客户以最实惠的价格买到进口品质的房车,我们想要的效果是给予客户的远比他们想象的多。”正是这种精益求精,始终坚持客户体验至上的理念,让他对公司技术部门倍加重视,严格要求。“我们公司不做库存,每一台房车都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的。既要符合标准,确保安全性,又要迎合客户审美,达到客户需求,所以这就要保证每一个环节都把控到位。在这一切都具备的情况下,我们要帮客户尽可能缩小成本。”

  在生产车间,张振汉向我们介绍了一款澳洲客户定制的房车,“房车选择的板材不仅要有足够的握钉力和较高的环保标准,还要综合衡量它的美观程度、安全性能、耐用程度,我们选用的板材可以保证20年不变形。你看到的这款车所配备的烤箱是德国进口的,也是我们根据客户要求定制的。”

  凭借扎实的设计功底和严谨的技术输出,张振汉所带领的公司团队荣获2017-2018年度国内房车主委会“房车行业贡献奖”,2019-2020年中国拖挂房车出口量排名前十,2021年荣获澳洲房车新概念奖。“我们做事情要把心思放正,对自己极致要求,带团队、做企业,要对客户负责,保证大家共同获利。”张振汉说道。

  “我不是体验生活,是真真正正在生活”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原有的平静,但当很多国家还处于疫情失控、经济停滞的状态时,中国政府和人民用智慧和行动迅速控制了疫情蔓延,各行各业实现复工复产。“疫情对我们公司的影响不大,恢复生产后,政府积极询问我们对防疫物资的需求,帮助我们协调物资供应,反而让我们在那种恶劣的形势下取得了更多订单。”

  张振汉总会向自己的外国朋友讲述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我会真诚的邀请他们也来到济宁,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这里都非常适合。”

  在采访中,张振汉先生说了这样一句话,他说:“我和别的外国人不一样,我来济宁不是体验生活,而是真真正正的在生活。”张振汉的妻子是济宁人,原本他是为了爱情来到这里。但慢慢的,他由对妻子一个人的爱转变成对这座城市的热爱。“我是看着济宁在不断的变好,文明城市创建、内环高架通车,还有最近新开的运河书屋,让这个城市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说起济宁,张振汉完全不像一个外国人。他对济宁近年来的发展,有着自己的看法、见解。“我的两个孩子都在这里上学,济宁的教育、交通、医疗都很便捷,我去医院看病从来没有因为我是马来西亚人而感到不便利。”

  据了解,张振汉于2018年获得了济宁市人民政府授予的济宁市荣誉市民称号。作为一个真正生活在济宁的外国人,张振汉用自己的行动和方式,在这座城市留下了深深的印记。(记者 郝亚松 胡高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