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五莲:“双招双引”火热 项目建设正酣
2023-10-10 10:30:03来源: 大众日报编辑: 侯艳艳责编: 赵银平

  10月7日,在日照市五莲县项目招引建设推进会议上,项目招引再传捷报。安泰实业集团、青岛鸿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苏泰(山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总投资128亿元的18个项目现场签约,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文化旅游、高端农业等重点产业。

  一边“双招双引”火热进行,一边是重点项目建设正酣。“十一”假期,在昌信园林机械装备二期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为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我们加快推进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1.78亿元,3号、5号厂房已封顶。”昌信园林机械装备二期项目负责人厉刚介绍。该项目是山东省重点项目,总投资3.9亿元,计划建设小型挖掘机、打草机、多功能锂电微叉车生产线,产品远销海外。

  今年以来,五莲县聚力项目招引建设“一号发展工程”,按照项目谋划、招引、推进、服务“四位一体”机制,重点调整了现代农业产业链、文旅康体产业链、食品加工和制造产业链、汽车产业链等六大重点产业链“链长”,将五大招引专班与“链长制”进行统筹融合。同时,实行县级领导“1+1”领衔突破机制,落实包保单位和责任人员,把路线图、任务书变成发展的成绩单和投资者的获得感。

  同时,五莲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服务工程”,以“政企零距离、办事零障碍、惩治零容忍”为目标,用好“遇见未来·招商会客厅”、服务企业“二二二一”组合拳、一企一策要素保障等具体举措,为项目建设提供“有求必应”式的全程服务,贴心当好服务企业和项目的“店小二”,以最优的政策、最好的环境、最暖的服务打造投资“洼地”,做好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各项惠企纾困措施落实落地,形成指挥一体、步调一致、内外联动的工作格局,持续擦亮“走进五莲 办事不难”“莲捷办”营商环境品牌。

  8月份以来,五莲县汽车产业链57家企业实现产值73.32亿元,同比增长15.6%。其中,鸿日新能源生产电动车6.3万辆,实现产值1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6.5%、71%。现代农业产业链新落地万米高新农业产业示范园、中杜农林灵芝菇产业园等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9.45亿元。(大众日报记者 栗晟皓 通讯员 范为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