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首次设立“变不可能为可能”重点工作突破奖
2023-05-17 09:36:19来源: 央广网编辑: 郭富莹责编: 赵银平

  原标题:齐鲁新观察丨山东济宁首次设立“变不可能为可能”重点工作突破奖

  在学习和工作中,大家会获得各类奖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参与奖……

  5月13日,在山东济宁的全市综合绩效考核总结表彰会议上,济宁市首次单独设立了“变不可能为可能”重点工作突破奖,市委书记林红玉等为获奖单位颁奖。

  据了解,获得该奖项的28个单位在过去的一年中解放思想、迎难而上,取得了原来“不敢想”的成绩: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取得突破性进展、创建第一批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推进宁德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落地、推动日本小松全球智能制造产业基地落地建设等。

  如果说考核是指挥棒,那奖项设置就是指挥棒指向的方向,决定着工作的努力方向。

  以“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为例,去年以来,济宁市卫健委、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锚定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目标,针对难点精准发力,瞄准全国最优制定政策清单;驻京专班调动一切因素形成合力,倾情讲好济宁故事、彰显济宁诚意。历经千辛万苦,克服千难万阻,济宁市从全国众多申报城市中脱颖而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工作才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其实,“变不可能为可能”奖如此设置,不仅是表彰那些作出了突出贡献的单位,还蕴含着一层意思,就是要求各个单位的工作从“遇事找借口”转变为“大胆找方向”。

  奋斗就是努力“变不可能为可能”。这次会议对外传达了一个强烈的信号:济宁干部群众正在拿出“变不可能为可能”的胆识气魄,树牢“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通过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每一项工作。

  “变不可能为可能”奖项设置开了一个好头,让更多人跳出过往的“思想窠臼”。

  工业经济、助企攀登、扩内需促消费、企业上市、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任务正摆在济宁市干部群众的面前,只有树牢“敢打必胜、干则必成”的信心决心,营造“上下同欲、众志成城”的浓厚氛围,才能干出加速度、干出高效率、干出新业绩,“变不可能为可能”,以高质量改革支撑高质量发展,谱写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央广网记者 程立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