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推出文体旅“一件事一次办”
2023-05-16 09:52:06来源: 大众日报编辑: 侯艳艳责编: 赵银平

  原标题:加快产业融合发展 实现一站式集成服务 日照推出文体旅“一件事一次办”

  4月27日,日照锦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一次性获批“营业性演出许可证”“特种行业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7个许可证照,山东云过山丘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获批“娱乐经营许可证”“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公共卫生许可证”等6个许可证照。

  这些证照的颁出,意味着日照市文体旅“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试点成功落地。

  为满足企业和群众多样化、集成化、智慧化的政务服务需求,今年以来,日照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开辟政务服务新赛道,联合日照市文旅局、市体育局等市和区20余个部门单位,在东港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开展了文体旅“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试点,将文体旅领域关联性强、办事需求量大的“一揽子事”,整合流程、联办联批,实现一站式、集成化服务,为企业准入准营节省时间和成本,推动经营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省了不少事!原先一个事项就需要七八份材料,如果开设多个事项,还要重复提交。实行文体旅‘一件事一次办’后,只要提供一套材料即可完成全部申报。”日照锦海房车露营服务有限公司营销部部长孙瑞介绍。

  日照木棉花酒店负责人对日照文体旅“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同样大为赞许。“为了能在5月中旬顺利试营业,我们到东港区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各类证照的手续办理情况。了解我们的诉求后,东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辟绿色通道,安排政务专员上门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在表单填写、材料准备、现场勘查等各环节,给了我们全流程的辅导帮助,帮助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了经营所需的各类证照。”该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日照市文体旅“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试点,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目前将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关联性强和办事需求量大的25个“单项事”合理归集,为企业提供“点菜式”的服务,科学优化93个办理流程、精简134个申报材料,实现多个事项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网通办、统一出件、邮寄到家的2.0版一站式集成服务。通过线下“一件事”窗口,办理环节可压减80%、申报材料精简45%、办理时限压缩85%。下步,随着文体旅“一件事一次办”平台的上线运行,办理环节、办理时限都将压减到90%以上,申报材料精简到50%以上。(大众日报记者 丁兆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