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连续举办两场高层次人才免费观演活动
2023-05-08 11:38:0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侯艳艳责编: 赵银平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5月6日至7日,济南市连续举办两场高层次人才免费观演活动,来自济南市的400余名优秀人才代表受邀来到山东省会大剧院,共同观看民族舞剧《花木兰》。本次观演活动由济南市委人才办指导、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山东省会大剧院承办,旨在进一步擦亮“天下泉城、人来无忧”人才服务品牌,积极营造爱才敬才浓厚氛围,更好满足高层次人才文化需求。

  该剧以“孝”“忠”“爱”为主线进行串联,讲述了北魏时期,一位美丽的少女走向巾帼英雄的旅程,从女扮男装、替父从军、完成使命、追求爱情到回归和平与自由,打造出一条“自我发现”与“自我认同”的故事线,融入现代舞台科技元素,重塑一代巾帼英雄史诗,让观看演出的人才深受震撼和感染。

  演出结束后,前来观演的济南超级计算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亚历山大·赖科夫说道:“济南市对人才很重视,无论政府还是单位都给我的科研提供了优越的环境和条件。我来到济南八个月多了,周末经常去博物馆、美术馆等文化场馆感受济南文化。现场的表演非常棒,场面震撼,灯光音响效果非常好,让我对这个故事有了深入了解。”

  2023年4月以来,为进一步提升省会人才吸引力,更大力度引进和留住人才,聚焦让游客“大流量”变为人才“大留量”,济南市在全面落实人才政策“双30条”的基础上,面向全国青年人才新推出免费坐公交地铁、免费游三大景区、低成本住宿、免费看剧院演出、“泉城名企开放日”、人才婚恋交友活动等两批青年人才优惠政策“大礼包”,将“硬政策”与“软服务”相结合。截至目前,免费公交卡申领人数超过39万张,地铁线网承载大学生免费客运量近156万人。其中,剧场免费观演政策,由济南市委组织部联合市文化和旅游局,依托山东省会大剧院、北洋大戏院、大观园茗曲阁、莱芜梆子演艺剧场等市属国有剧场的演出,精选优质剧目,每场提供一定数量免费票,在校大学生凭预约信息和学生证免费入场观看。前期,济南市已公布了3期青年人才免费观演服务,精选了31场演出、提供演出票近1000张,每场演出均短时间内预约满额,得到了广大青年人才的好评。(文 郭富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