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牡丹之都”向世界发出邀请—— 四月来菏泽,共赴一场国色天香之约
2023-04-06 09:53:29来源: 大众日报编辑: 侯艳艳责编: 赵银平

  随着2023世界牡丹大会和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蓄势待发,“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向世界发出邀请,诚邀四海宾朋四月来菏泽,共赴一场国色天香之约。

  花式赏花去处多

  雨中草色绿堪染,牡丹沐雨红欲燃。

  4月3日,一场春雨,让菏泽初绽的各色牡丹,更加婀娜娇艳。云在身边绕,人在画中游,雨中的曹州牡丹园尽显中国传统美学气韵。

  菏泽拥有曹州牡丹园、百花园、古今园、中国牡丹园、天香公园等10余个牡丹观赏园区。其中曹州牡丹园是国家4A级景区,占地1600余亩,是目前世界上牡丹品种最多、面积最大的主题牡丹园,有1000余个品种80万余株牡丹,同时也是本届牡丹节的启动仪式举办地。

  中国牡丹园是3A级景区,栽植牡丹芍药900余种80万余株,在这里还可以看到满园的郁金香。曹州百花园原名“万花村”,建于明代,以稀有花色齐全、分布合理便于观赏而驰名,并有世界上树龄最长的牡丹花王,达600多岁,高盈丈,冠5米,花达400余朵,令人叹为观止。

  古今园至今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除拥有300多种精品牡丹外,松编也别有一番特色,很多松编有二三百年以上历史,传承久远、惟妙惟肖。天香公园全年免费游览,集赏花、娱乐、休闲为一体,拥有玉板白、豆绿、贵妃插翠等珍贵牡丹近200种,是亲子游、家庭游的好去处。其余牡丹园区也特色鲜明,各有千秋。

  主观赏区展现新魅力

  曹州牡丹园是牡丹主观赏区,今年曹州牡丹园有哪些特色亮点?

  曹州牡丹园精心打造了夜赏牡丹、实景剧演出、赛花会、非遗灯光秀、非遗文化展示园、美食商业街、菏泽名品直播、牡丹美食大赛、书画摄影写生基地等精品业态项目,再现了一城尽春色、阖家赏牡丹的盛景。

  提升牡丹观赏文化内涵。将牡丹文化元素穿插融入各个景点和业态中,以牡丹文化为主线,规划了花之语、花之韵、花之魂、花之海等景点,为游客带来全新文化体验,让大家在观赏牡丹中触摸牡丹文化、了解牡丹知识、感受牡丹艺术,用牡丹诗词对话古今,在千娇万态破朝霞中,感悟人间第一香。

  新增世界非遗灯展。在景区主要干道精心设计花开富贵、国色天香、幻空潜镜、神兽夜行、十二花神等五大灯组,彩灯构思新颖、造型美观、题材丰富、五彩斑斓,灯中有景、景中有灯,让游客在国色天香里遇见世界非遗。

  首演千古梦幻大剧“盛世芳华·牡丹颂”。该剧是国内首部以牡丹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沉浸式水上实景剧,共分雷泽之光、安澜之愿、决胜之智、济世之能、不屈之节、盛世之章六个篇章。运用百米全息幕投影、激光玄幻特效等高科技艺术表现手法,从牡丹视角讲述菏泽千年之变与发生在牡丹身上的故事,打造一场菏泽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

  开启夜游赏花新模式。实施景区亮化工程,加装48组夜景照明设备并配以雾森,首次实现主干道、主题观赏区域夜赏牡丹。同时以多媒体技术,在晚间呈现五彩绚烂的夜光艺术效果,数十万株牡丹花在夜色中光彩照人,再现“高低深浅一阑红,把火殷勤绕露丛”,与非遗灯展、实景剧演出遥相辉映,呈现出“登高览盛世,华灯映笑颜”的美丽景象。

  10条线路品味花样菏泽

  菏泽市紧紧围绕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这一中心环节,突出菏泽特色文化旅游资源,节会期间,将组织71项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探索赏花与节会期间活动深度融合,策划了10条“花样菏泽·花式赏花”主题旅游线路产品,循着这些线路,让游客走进菏泽36个国家A级景区深度感受菏泽之美。

  比如,可以去曹州牡丹园感受四处洋溢的国色天香;游黄河大堤风景廊道,看滔滔黄河的波澜壮阔;去成武文亭湖领略“野渚四千顷,烟楼水半城”之胜状;到曹县黄河故道湿地看无尽荷叶,赏荷花朵朵;打卡前王庄四百年古村落;漫步郓城水浒好汉城,寻水浒英雄梦;还可以泡一壶牡丹茶,听一曲戏韵悠长,体验非遗文化之美,欣赏惊艳世界的牡丹工笔画,感受菏泽绘就的盛世芳华。(大众日报记者 王兆锋 通讯员 陈新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