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天衢新区强力推进164个重点项目
2023-03-20 14:24:17来源: 大众日报编辑: 侯艳艳责编: 赵银平

  原标题:天衢新区强力推进164个重点项目

德州天衢新区强力推进164个重点项目 

   3月16日,在德州天衢新区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内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一家孵化企业正在进行试生产。

  3月16日,在“新天衢·向未来”全国知名媒体德州天衢新区行进式采访活动中,德州天衢新区举办2023年重点项目发布会,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该区重点项目总体情况以及重点产业项目、城建重点项目、民生保障重点项目、“两大片区”综合开发等方面情况。

  天衢新区是山东省擘画的四大新区之一,同时也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据介绍,2023年被天衢新区定位为快速发展、借势突破的关键一年,是“项目攻坚年”。天衢新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坚定不移把项目作为加速跨越赶超的“牛鼻子”,实施“重大项目突破行动计划”,强力推进总投资1022亿元的164个重点项目。其中,重大产业项目93个,投资702.8亿元,包括先进制造业项目62个、高端服务业项目19个、科创平台类项目12个;城市建设项目58个,投资189亿元;民生保障项目13个,投资130.2亿元。这些项目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规模体量大。项目个数比2022年增加12%,投资过30亿元的8个,过10亿元的32个。主要布局在高铁新城核心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园区“两大片区”,形成两翼展开、蝶变升级的城市新片区和全市最具活力潜力的经济增长极。二是产业层次高。有集成电路关键材料基地、手机制造、人工陶瓷髋关节、高性能过滤系统和海洋装备等先进制造业项目,集中在电子信息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技术处于行业领军地位、国内领先水平,与全省“十强”产业高度契合;有博览广场、金街云谷、数字经济园区、文化科技中心和商务酒店等高端服务业项目,涵盖文化旅游、会展酒店、金融和总部经济等业态,将极大集聚人气,增强新区活力,助力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三是民生普惠多。完善路网体系,打通断头路。加快布局教育、医疗中心,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标准实施园区提档升级,杨庄河景观提升,美好之窗、科技公园等“一片一河两园”工程,改善人居环境,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提高绿化、亮化水平,加快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大众日报记者 张海峰 贺莹莹 通讯员 韩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