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加快赴境外招商步伐“海外科技飞地”落地东京
2023-02-09 09:24:29来源: 舜网编辑: 郭富莹责编: 赵银平

  抢时间,不停歇!济南加快赴境外招商步伐,于近日同时启动赴日本、德国、中国香港3个招商团组,推进在谈项目取得进展的同时,全力拓展招商联络渠道。2月8日,记者从济南市投资促进局获悉,赴日本团组传来好消息,山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创业共同体日本离岸创新孵化基地已正式揭牌,成功落地日本东京,未来将建设成为济南的科技人才技术聚集的“海外科技飞地”。

济南加快赴境外招商步伐“海外科技飞地”落地东京

  据了解,2月6日-10日,济南赴日本招商团组将在日本东京、大阪开展多项投资促进活动,并于7日上午,举行了山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创业共同体日本离岸创新孵化基地揭牌仪式暨济南产业投资推介会。

  会上,济南市赴日经贸代表团向日方机构方代表多角度介绍了济南,其中在科技创新领域,去年济南全社会研发综合投入占GDP比重达到2.68%,分别高于全国、全省0.24、0.34个百分点,在《自然》杂志“2022全球科研城市100强”中居第36位,创新创造活力加速迸发。今年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济南就召开了高规格的“项目突破年”动员大会,明确聚焦十个领域发力,排在第一位的就是“在科技创新领域求突破”。

  山东高速集团执行总监、国际科技合作共同体理事长左志武在济南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他在致辞中介绍,山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创业共同体自成立以来,在省科技厅、济南市政府等各级部门的指导下,在人才技术引进、国际科技交流、海外创新基地建设、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果。共同体日本离岸创新孵化基地由山东高速集团、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等省内多家企业联合发起成立,是集国际交流、科技合作、技术研发、金融服务、成果转化、产业培育于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

  接下来,依托山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创业共同体日本离岸创新孵化基地,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资本、技术、平台资源等方面深化融合,打通人才和技术交流渠道,在保税研发、成果转化、贸易投资等方面通力合作,逐步将孵化基地建设成为济南的科技人才技术集聚的“海外科技飞地”,为强省会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揭牌仪式现场,代表团还同日中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亚洲应用技术交流协会、永山商店株式会社等企业协会进行了交流,探讨多领域合作事宜。随后,在济南市产业投资推介会上,也真诚地向日方各机构、企业代表发出了邀请,希望多到济南走一走、看一看,体验“天下泉城”的独特魅力,感受济南人民的热情好客,共享充满希望的美好明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