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启动“干部执行力提升年”主题活动
2023-02-08 11:28:58来源: 大众日报编辑: 郭富莹责编: 赵银平

  原标题:聚焦“三提三敢”,聊城启动“干部执行力提升年”主题活动

  聊城启动“干部执行力提升年”主题活动

  “三提三敢”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当先。2月6日上午,聊城召开全市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本次大会以全面提升干部执行力为主题,深入推动“三提三敢”深入人心,动员全市上下思想再统一、行动再发力、作风再转变,加压奋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两大国家战略的叠加而至,给聊城这座黄河、大运河交汇的城市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推动“江北水城”由二十年前的“东昌湖时代”、十年前的“徒骇河时代”迈入内涵更加丰富的“黄河+大运河时代”。当前,聊城市需要牢牢把握两个定位:一是打造山东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西部“战略支点”城市;二是打造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两河明珠”城市。

  春节之后,山东省委相继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议,吹响了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号角。聊城必须乘势而上,在全省大局中积极作为、彰显担当。为此,聊城市委决定启动“干部执行力提升年”主题活动,动员全市各级干部按照“提标提速提能力、敢闯敢干敢争先”的要求,全面提升执行力,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推进聊城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提标,高标定位、追求卓越。在壮大优势上高举高打,在补齐短板上精准发力,在整体推进上持续用力。注重招大引强、培大育强,紧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大型央企等行业领军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项目推进机制,着力引进和培育一批体量大、成长性好、带动力强的标志性项目。

  二要提速,雷厉风行、马上就办。抓提速要反映到工作机制上。提前谋划,增强前瞻性;密切配合,增强协同性;优化流程,增强便捷性,该删减的删减,该优化的优化,该集成的集成,实现环节“瘦身”、能效“攀高”。

  三要提能力,练好内功、全面过硬。市直部门的干部要当“专家”,不断提高专业思维、专业素养和专业方法,做“问不倒”的领导干部;县市区的干部要当“杂家”,全面掌握本地区发展实际,努力成为触类旁通的多面手;市级领导干部要当“大家”,真正做到站位全局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

  四要敢闯,勇于改革、大胆创新。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要解放思想,主动跳出“舒适区”;要深化改革,勇于踏入“深水区”;要强化担当,敢于探索“无人区”。

  五要敢干,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在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中,很多工作都是攻坚战、持久战,任务重、难度大、挑战多,要动真碰硬干,要科学务实干,要依法依规干。

  六要敢争先,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各县市区都要对标全国全省强县确定赶超对象,制定针对性措施,加快形成经济强县率先突破、中等县加速崛起、薄弱县跨越赶超的生动局面。在开发区建设上,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亩均论英雄”导向,传导“末位淘汰”的压力,不断增强开发区的工作效率和发展活力。

  “要聚焦市县乡村四级干部执行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整治,特别是要针对‘神仙副职’‘躺平式干部’开展专项治理,下决心抓一批反面典型!”聊城市委书记李长萍强调,提升干部执行力,归根结底要落脚到一个“干”字上。全市广大干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拼命干,求真务实持续干,用持之以恒的努力干出聊城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大众日报记者 胡磊 薛良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