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线上线下组合拳 按下招引快进键
2023-02-02 09:50:38来源: 大众日报编辑: 侯艳艳责编: 赵银平

  原标题:东营围绕重点产业链条加快外出招商步伐 线上线下组合拳 按下招引快进键

  本是春节长假,东营市东营区却把这个时间段当作了对接客商、服务客商的良机。1月31日,东营区投资促进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玉琴刚刚放下对接青岛考察的电话,又拨通了北京客商的手机。忙碌间隙她告诉记者,春节前后,通过拜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接了中农北斗农业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旭东,就东营项目积极推进做好服务。

  “2023年东营区‘新春第一会’就是西城高品质城市建设推进会。”李玉琴介绍,今年东营区将重点实施84个重点城建项目,都很被客商看好,要积极将信息传递出去。

  2023年以来,尤其是东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东营市投促部门和各产业园区快速行动,抢抓先机,围绕重点产业链条加快外出招商步伐,为全年招商工作争取“开门红”。

  围绕全市重点产业链条,东营市投促部门会同有关县区赴上海、苏州等地,对接拜访葛洲坝集团文旅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润元集团、智租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等头部企业、行业龙头,精准洽谈招引四新经济、数字经济项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近期,我们将成立招商分队,国外赴欧洲等地,国内赴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成渝等地区开展集中招商工作,重点围绕四新经济、数字经济项目发力,落实前期合作意向,推进产业项目合作。”东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高瑞国介绍说。

  日前,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30亿元的入区协议,实现风电装备招商引资开门红。据悉,该公司规划总投资30亿元建成三一风电装备产业基地,主要生产智能发电机及大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引入导流罩等相关产业以补充与壮大经开区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的制造业链条。基地全部建成后,预期可实现年产发电机700台、大兆瓦风力发电机组400台,能有效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三一重工选择在东营落地,正是看中了当前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风电产业打造的产业链条已初现规模,先后引进上海电气、中国海装、金风、金雷重装等一大批国内行业头部企业落户,构建起海上风电、光伏、锂电的“风光储”产业一体化发展框架。

  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发展思路,东营市深入推进重点产业“链长制”,实施产业链招商专项行动,围绕石化、橡胶轮胎、新材料、生物医药等7大产业,成立由“链长+市直部门+重点县区(开发区)+链主企业”组成的工作专班,上下协同、横向联动开展精准招引。聚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东营市开展邀请共建产业链“合伙人”行动,启动双招双引“揭榜竞赛”,围绕重点产业精准绘制招商图谱,统筹布局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和创新链,引进了昆宇电源6GWh储能锂电池电芯生产基地等一批产业链高端项目。

  此外,东营市还打造了“东营市招商云平台”,以“地图+产业”的模式,汇集产业项目、规划布局、要素资源等信息数据,对外高效供给全市投资优势、发展潜力、创业生态,对内精准助力产业链招引、产业集群发展、靶向对接联络,打通了招商人员与投资者的“线上”联接,也实现了对外招商与对内项目管理的有机统一。截至1月31日,云平台已共享项目信息572条,各县区认领、洽谈对接项目361个。(大众日报记者 贾瑞君 李广寅 通讯员 孙宁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