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山东公司: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未来
2022-12-28 18:03:06来源: 中国山东网编辑: 李炜责编: 赵银平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简称“山东公司”)成立于2017年。作为中建交通根植齐鲁大地的子企业,山东公司紧跟国家及山东省重大战略部署,发挥基础设施专业优势,投身国家级新区、新旧动能转换区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重点工程建设,承建防疫隔离点、边防工程核心设施,秉持“百亿山东、受人尊重、幸福员工、风清气正”十六字发展方针,在新时代新征程脚踏“奋斗足迹”,沐浴高质量发展的春风,走向欣欣向荣。

  自成立以来,山东公司上下一心、敢闯敢试、稳扎稳打,凭借履约为先的项目管理理念,在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磨出了匠心善造的“金刚钻”,在工程建设中践行初心使命。

  服务国家战略 赋能美好生活

中建交通山东公司: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未来

  致力绿色建造。济宁都市绿心渔樵耕读项目创新性使用预治理概念,对采煤塌陷区进行生态修复,切实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获全国首个“厚煤层采煤塌陷地预治理+产业导入示范工程”荣誉称号,被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授予荣誉证书;平度绿色新型建材产业园项目打造以大宗工业固废制备新型绿色建材为重点产业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年处理石墨尾矿年量160万吨,实现腾出土地还田复耕,再造绿水青山。

  加快城市更新。山东公司承建齐河生态城主干路项目、济宁兖颜道路提升工程项目、钢城区2022年城乡交通重点项目、嘉祥县雨污分流改造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汶上县学校项目等一批民生项目,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所需。

  服务“一带一路”。新疆G331线青富阿公路三标项目建设者们克服疫情、风雪、严寒等不利因素,穿越了山区、盆地、河谷、戈壁、沙漠等复杂地势,为铺就一条总里程达141.865公里的人民福祉之路、固边兴边之路、民族团结之路、乡村振兴之路一往无前。

  践行初心使命 彰显央企担当

中建交通山东公司: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未来

  筑牢抗疫防线。2022年3月,山东公司积极承担济宁市汶上县、济南市钢城区两地防疫隔离点建设任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交出优秀答卷。接到济宁市汶上县、济南市钢城区防疫隔离点建设任务,公司闻令而动,6小时内集结优势力量分赴两线,连夜部署,火速进场施工,紧急建设汶上县防疫隔离点1301间隔离房,钢城区防疫隔离点836间标准集装箱房、476间隔离房。同时,建设两地防疫隔离点事迹获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关注报道。

  实现二次营销。近年来,公司凭借优质履约、高效管理和良好的社会责任担当,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2021年获评“山东省优质施工企业”,济宁市汶上县、济南市钢城区防疫隔离点项目,齐河生态城主干路项目和即墨三标项目分获业主赠与锦旗及表扬信。4月,济宁市汶上县、济南市钢城区防疫隔离点相继完成交付并投入使用。两地防疫隔离点工程实现工期、品质和业主评价三大领先后,公司中标汶上县学校项目、钢城区2022年城乡交通重点项目,顺利实现二次营销。

  推动管理创新 厚植发展沃土

中建交通山东公司: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未来

  整合优质资源。自成立以来,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山东公司主动作为,迅速融入中建交通发展战略大布局,选优配强总部及项目管理人员,积极整合优质资源开拓市场,稳步推进项目生产履约,竖起“品质大旗”。

  释放组织效能。公司持续完善组织体系,由最初的“四部一室”增设到“七部一室”。2022年年初成立青岛、鲁东、鲁西三个城市公司,加快完善属地布局,引导优质市场资源集中。组建集团首个“商务中心”,在标前测算、施工图预算、分包结算审核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支撑,公司运营效率显著增强。

  加快市场开拓。公司积极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在西海岸国家新区、新旧动能转换区设立区域机构,承揽一批重点工程。聚焦高端资源对接,通过精准的区域布局和业务结构优化,构筑起与属地政府交流、合作的桥梁,与山东省内多个地市及县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合作意向,促进一批项目落地。

  凝聚党建合力 扬帆再启征程

中建交通山东公司: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未来

  加强党的领导。公司持续完善治理体系,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各个环节,制定完善党委会、董常会、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实施细则,形成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治理机制,党组织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保证各治理主体充分履职尽责。

  筑牢“根”“魂”优势。严格落实“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一议题”学习机制。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以“理论学习+实地研学”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入脑入心,持续践行初心使命。全面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六个专项行动”,切实抓好巡视整改,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做实做优各项工作,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

  夯实战斗堡垒。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建立月度考核机制和季度培训机制,精心培育“五型项目”党建品牌。积极开展争先创优,争创青岛市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济宁市“工人先锋号”等多项荣誉。深入推进定点帮扶工作,累计采购甘肃省康乐县、西藏当雄县、福建长汀县等地扶贫产品15余万元,践行央企担当,助力乡村振兴。

  立足新时代,展望新未来。山东公司将继续秉承中国建筑“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聚焦“一核心两化三提升”的发展战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为打造“百亿山东、受人尊重、幸福员工、风清气正”的一流综合建设企业不懈奋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