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务体系建设 | 中建交通山东公司开展首期项目合规检查
2022-12-27 18:33:50来源: 中国山东网编辑: 李炜责编: 赵银平

  为深入了解公司各项目合规管理情况,进一步部署、推进法务重点工作落实,12月16日至12月23日,中建交通山东公司开展首期项目合规检查,以问题为导向对项目“把脉问诊”,为公司建立和完善项目合规管理制度提供依据。山东公司副总经济师周昊出席并讲话,法务相关负责人王锡龙主持本次活动,外部特聘律师、山东公司商务管理部及各项目部合规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大商务体系建设 | 中建交通山东公司开展首期项目合规检查

  活动中,外部特聘律师及公司商务管理部合规管理人员重点围绕项目业主资信,业主合同条件,业主合同履约风险,分包分供合同履约风险,签证、索赔、用印管理等重点领域开展检查。

  周昊对首期项目合规检查活动的举办表示了肯定,并对项目今后深入开展合规工作提出三点指导建议:一是要健全合规制度,构建合规防线。要建立“总部—项目—常法顾问单位”三位一体的法律风险体系。及时了解项目部履约情况及合规事项,组织风险与合规管理委员会进行风险分析并提出解决措施。对项目存在的合规性隐患进行排查,进一步堵塞风险漏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要强化源头管控,筑牢风险底线。要做好业主资信调查、分包队伍选择、合同风险评估等工作,严禁违规现象发生;要加强对项目法律风险的事中控制,推动法律风险防线前移,依法保护公司合法权益。三是要培育合规理念,强化过程监督。要引导全体员工树立合规风险意识,营造“知合规、守合规、做合规”的良好氛围,号召项目积极组织开展切合实际的普法宣传活动,让每一位员工都成为合规文化建设的参与者、践行者。

  中建交通山东公司共13个项目积极参与了本次问诊活动,分别就合同管理、印章管理、工期管理、签证管理等履约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与律师、公司合规管理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找准问题、分析原由、提出对策。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召开,共分为1个主会场和20个视频分会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