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孔子】“你好,孔子|Hi,Confucius”国际网红尼山研学活动启动
2022-11-18 22:38:5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李炜责编: 赵银平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11月18日上午,“你好,孔子|Hi,Confucius”国际网红尼山研学活动在山东济宁曲阜市孔子博物馆启动。来自肯尼亚、缅甸、尼日利亚、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青年与中国青年组成研学体验团,在孔子故里探寻先师足迹,感知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

【你好,孔子】“你好,孔子|Hi,Confucius”国际网红尼山研学活动启动_fororder_01

研学体验团成员用毛笔签到 摄影 张侃

【原创 加急 发城市频道】【你好,孔子】“你好,孔子|Hi,Confucius”国际网红尼山研学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2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负责人曲学伟(右)向研学体验团成员代表赠送礼品 摄影 张侃

【原创 加急 发城市频道】【你好,孔子】“你好,孔子|Hi,Confucius”国际网红尼山研学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3

  活动现场合影 摄影 张侃

  “你好,孔子|Hi,Confucius”国际网红尼山研学活动首先走进了气势恢宏的孔子博物馆。博物馆内,70多万件馆藏文物诉说着2000余载厚重的历史,吸引着研学体验团成员驻足观赏;箫韶雅乐表演,编钟、瑶琴、竹箫等传统乐器齐聚一堂,八音迭奏,犹如圣贤远古的叮咛声,大家围坐聆听,体验中国古音之美。来自尼日利亚的郑泽伟难掩兴奋之情,他说:“这里壮观的场面和历史文化令人惊讶,我仿佛回到了2000年前,与孔子进行‘对话’。”

【原创 加急 发城市频道】【你好,孔子】“你好,孔子|Hi,Confucius”国际网红尼山研学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4

  研学体验团成员体验箫韶雅乐表演 摄影 张侃

  样式精美的孔府糕点制作工艺也吸引了研学团成员的目光。在糕点师傅的精心制作下,一道道味美色佳、造型精致的点心呈现在众人面前。大家纷纷体验制作工艺,品鉴各种糕点。空气中弥漫着糕点的芬芳,品尝者无不交口称赞。

【原创 加急 发城市频道】【你好,孔子】“你好,孔子|Hi,Confucius”国际网红尼山研学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5

  来自缅甸的尹润敏体验制作孔府糕点 摄影 张侃

  “孔府糕点非常吸引我,做工精致,味道也很棒。”来自缅甸的尹润敏是一位美食爱好者,她拿起一块花形糕点,轻咬一口,香甜萦绕在齿间。“太好吃了!”她开心地说,这次孔子博物馆之旅令她大开眼界,“我学习到许多有关孔子和中国历史文化的故事,感受到儒家文化的厚重,中华传统文化真是博大精深”。

【原创 加急 发城市频道】【你好,孔子】“你好,孔子|Hi,Confucius”国际网红尼山研学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6

  研学体验团成员体验孔府菜 摄影 张侃

  “食不厌精,脍不厌细”,是孔子对美食的看法,历来作为饮食名言相传。18日中午,研学团成员走进阙里宾舍,一起品味千年孔府菜,聆听蕴藏在每一道菜里的历史故事。“这里的菜品都有属于它的历史故事,它的口感令人心动,它的故事更让人回味。”来自尼日利亚的乔楚品尝孔府菜后意犹未尽地说道。

【原创 加急 发城市频道】【你好,孔子】“你好,孔子|Hi,Confucius”国际网红尼山研学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7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云晖体验射艺 摄影 张侃

  18日下午,研学体验团成员走进千年颜府、颜庙,先后体验了传统拓片技艺、篆刻技艺、射艺及弓箭制作技艺。在这里,每一种技艺都烙着历史的印记,都闪耀着先人的智慧。体验过程中,大家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我现在心情十分激动,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再次来体验射箭。”来自塔吉克斯坦的云晖手持弯弓,瞄准靶心,俨然一名出色的弓箭手。体验过程中,大家或拍照打卡,或直播互动,向不同国度的亲朋好友分享他们的所见所闻。

  研学首日,体验团成员还采用海外社交媒体直播连线的方式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网红开启“云研学”,通过网络直播实时互动,向世界分享孔子的思想智慧。参与直播连线“云研学”的Ventana de CL在Facebook直播中向她的粉丝分享了孔府菜研学体验内容。在直播连线结束后,她表示:“中国传统文化真是博大精深,这次直播连线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分享给周围的亲朋好友了!”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共同主办,济宁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际在线山东频道、中国山东网承办,曲阜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协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支持。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把以儒家文化为代表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向国际,促进中华文明与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美美与共。(文 侯艳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