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比五看”走在前“四标两创”开新局暨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2022-07-29 21:29:0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陈前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曹可凡):7月29日,枣庄侨联召开“五比五看”走在前“四标两创”开新局枣庄侨联系统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推进暨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枣庄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枣庄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调研员赵沂明主持会议。

【原创】“五比五看”走在前“四标两创”开新局暨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召开_fororder_f96861f981f720c455dde8a3e1a7dd3_副本

会议现场 供图 枣庄侨联

  会议宣读了《枣庄市侨联系统“四标两创”活动实施方案》,复盘总结了枣庄市侨联2022年上半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枣庄滕州市、薛城区、山亭区、市中区、峄城区、台儿庄区委统战部,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枣矿集团宣传部侨联工作负责同志先后汇报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

  会议现场还开展了“企呼侨应”评单,进行服务团满意度评价,征集侨星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动员全市侨界同仁进一步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不断推动全市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枣庄市侨联系统工作五个方面的“新”来之不易。一是侨联组织迸发新活力。侨联侨心向党氛围更加浓厚,侨界团结主旋律更加唱响,新时代“侨”牌更加闪亮。二是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作出新贡献。侨联“企呼侨应”措施深得人心,志愿服务有为有位,侨界爱心积沙成塔。三是为侨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果。侨联参政议政再添新舞台,公益项目源源不断,帮侨机制更加完善。四是侨界同心聚力传播新声音。侨联组织的文化联络联谊好戏连台,侨联活动更有影响,侨界故事家喻户晓,侨联工作影响力不断增强。五是干部队伍展现新形象。侨联用活动统一思想,用制度规范工作,用学习提升能力,树标杆,固标配,严标准,做标兵,创一流,创品牌。

  会议要求,枣庄市侨联系统下半年工作要从七个方面攻坚发力:一是凝聚侨心,侨界政治引领更有高度;二是服务大局,“企呼侨应”更有温度;三是贴近中心,为侨服务更有维度;四是抱团招引,双招双引更有力度;五是激活阵地,文化交流更有宽度;六是全力筹备,侨联组织建设更有速度;七是倾听侨声,参政议政更有深度。

  会议强调,侨联要把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全年始终。侨联要强化统筹,将“五比五看”“四标两创”有机结合,做好新时代的侨联工作;要放大格局,打开眼界,高点定位;要把握方向,突出重点,善作善成;要务实笃行,雷厉风行,快干实干;要系统谋划,一体推进,创新创优;要真情服务,真心帮助,真意为侨。侨联要牢牢坚持全市侨联一盘棋、上下拧成一股绳,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全市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留学生及其眷属、涉侨企业家和侨星志愿者,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