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包粽子体验传统民俗:在这里有家的温暖!
2022-06-04 14:58:02来源: 海报新闻编辑: 陈前责编: 蒋硕

  原标题:外眼看聊城⑦丨外国友人包粽子体验传统民俗:在这里有家的温暖!

  6月2日,也就是端午节的前一天,李在铁、李吉炅、成保炅3位韩国友人和来自澳大利亚的Anna女士一起来到古城区南门西侧的趣墅轰趴派对馆,参加“走读山东·你好聊城——外眼看聊城第七期(端午粽子香)”活动,现场体验包粽子的传统民俗,当一个个粽子从外国友人手里成形后,他们高兴地合不拢嘴:太棒了,原来中国的粽子这样包,很新奇哎!

外国友人包粽子体验传统民俗:在这里有家的温暖!

外国友人包粽子体验传统民俗:在这里有家的温暖!

  当日,聊城市开展“外眼看聊城”活动,邀请了在聊城尚裕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工作的李在铁、李吉炅,在希杰(聊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成保炅女士以及在聊城大学外语学院任教的Anna女士等4名外国友人来古城区体验包粽子传统民俗。上午8时许,趣墅轰趴派对馆的老师吕海燕等工作人员已经备好了糯米、红枣、苇叶等材料,等待外国友人的到来。9时许,4位外国友人在翻译的陪同下先后来到趣墅轰趴派对馆,向在场的观众和工作人员互致“端午安康”。首先,吕海燕先向客人们讲解了包粽子的步骤和基本技法。然后,4位外国友人拿起苇叶尝试包粽子。“拿起苇叶,先将苇叶卷成三角形,然后向里面放米,然后线从下面缠上来,这样就成了。”吕海燕一边讲解一边手把手地教给外国友人包粽子。每包完一个粽子,现场就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

外国友人包粽子体验传统民俗:在这里有家的温暖!

  成保炅告诉记者,她来聊城不到一年时间,第一次在聊城过端午节。他们在韩国也过端午节,从不包粽子,也不吃粽子,体验包粽子还是人生第一次。尽管李在铁、李吉炅来聊城的时间长一点,但端午包粽子也是第一次。“包粽子太难了,太难了!”李吉炅感叹道。

  当成保炅看到李在铁、李吉炅包的粽子形状有点瘪时,他们相视哈哈大笑。“原来在中国就喜欢吃粽子,就是不知道怎么包的,今天现场体验了包粽子,感觉包粽子很好玩,非常有意思,感觉中国传统文化很有味道。”成保炅说。

外国友人包粽子体验传统民俗:在这里有家的温暖!

  在操作台的北部,Anna女士和6位国内的大学生一起包粽子的气氛也很热烈。在吕海燕的指点下,不一会儿,她就学会了包粽子。包过几个之后,她又开始指点学生们一起包粽子。Anna告诉记者,她来聊城大学任教已经4年了,平时就很喜欢做手工,去年端午节在学校就学会了包扁平的三角形粽子,但不会包立体的多边形粽子。今天跟吕海燕老师学会了包多边形的粽子,多学了一手,很开心。端午节,中国人都会吃粽子,他从中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很有趣。聊城城市不是很大,但人情味十足,在这里有一种家的温暖。

外国友人包粽子体验传统民俗:在这里有家的温暖!

  随后,4位外国友人参观了新聊文化馆的悟空等各种雕塑,山石丛林,流水游鱼,欣赏了各类美术作品。最后,4位外国友人高兴地将自己亲手做的粽子带回去品尝,他们不住地伸出大拇指以示对活动的赞赏。

  几年来,为进一步提升聊城的国际传播力,讲好聊城故事,传递好声音,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委网信办等组织了“走读山东·你好聊城——外眼看聊城第七期(端午粽子香)”系列活动,通过记录在聊学习工作的外国人“赏美景”“品美食”等行走聊城的精彩历程,来呈现第三方视角下的中外融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