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以“城市日”形式登上世博会舞台 济南迎来“山东活动周·济南日”
2022-03-24 10:30:06来源: 济南时报编辑: 陈前责编: 赵滢溪

  3月23日,济南市举办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济南日”活动(以下简称“济南日”)。这是济南首次以“城市日”的形式登上世博会舞台。受疫情影响,“济南日”活动采用线上方式举行。

  世博会被誉为世界经济、科技、文化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全球最高级别的博览会,是展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扩大互相交流的重要平台。2020年迪拜世博会原定于2020年10月至2021年4月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期到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举行,仍使用“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名称,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次世博会,也是中东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会。

首次以“城市日”形式登上世博会舞台 济南迎来“山东活动周·济南日”

  济南与中东地区文化经贸活动入佳境

  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旨在传递中国发展理念,宣传中国文化,全面展示中国在信息技术、现代交通、人工智能、智慧生活、航天探索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展现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和不懈努力。

  “济南日”活动于3月23日14时30分正式开幕,围绕“魅力济南,泉映世博”主题,在迪拜与济南之间架起一座时空之桥。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中国馆政府副总代表冯耀祥,富吉拉工商会总干事苏尔坦·阿尔辛达西,阿布扎比港口集团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朱玛·阿尔·沙米斯分别为会议线上致辞。

  迪拜多种商品交易中心随后进行了推介演讲。

  山东好品、魅力济南站上世博会“C位”

  会议举行了签约仪式,济南华侨城实业有限公司与阿联酋海外旅业集团、聚匠网与阿联酋中华文化语言中心、济南市贸促会与阿联酋山东商会、山东中外人才发展有限公司与迪拜Dragon商业经纪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16时,“魅力济南”(中东)线上对接洽谈会召开。济南企业代表——山东国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万兴食品有限公司、山东中外人才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企业推介。来自阿联酋、阿曼、以色列、巴基斯坦、日本、新加坡、泰国、孟加拉国、俄罗斯、加纳、巴西、葡萄牙、法国、德国、瑞士等16个国家的26家企业与34家济南企业经过精准匹配后,开展了78场一对一线上交流洽谈。

  “济南日”活动承办单位济南市贸促会会长张喆表示:积极参与迪拜世博会,是省委、省政府对济南的工作要求,是提升济南国际知名度的重要契机,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济南第一次以“城市日”的形式登上世博会的舞台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济南市打响“魅力济南”品牌,连续参加了2015年米兰世博会、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和本次迪拜世博会。“魅力济南”已经成为世博会中国馆中的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向世界传递济南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一系列举措,展示这座以泉水闻名天下的历史文化名城正在发展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下的机遇之城,发展成为以人工智能、超级计算、量子科技等高端前沿产业为支撑的活力之城,发展成为“陆路通道”“河海通道”“空中通道”畅通的开放之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