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措并举 做好春灌保障工作
2022-02-24 09:40:13来源: 闪电新闻编辑: 陈前责编: 赵滢溪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3日讯山东优化配置灌区水资源,加大节水改造力度,全力保障农田灌溉用水。

  陈垓国家大型引黄灌区覆盖梁山县80多万亩农田。眼下,梁山县水务部门正对全长1050米的引黄干渠进行清淤疏浚,确保黄河水引得来用得上。梁山县引黄灌溉事务中心主任刘圣君说:“每天清淤工作量大体在8000方,预计一个周的时间就可以把闸前引渠进行清淤疏通。”

山东:多措并举 做好春灌保障工作

  为优化水资源配置,今年韩墩灌区错峰引水,提前为滨州沾化偏远地区引送黄河水600多万方。滨州市引黄灌溉服务中心韩墩灌区运管办副主任刘宝利说,“利用灌区上游还没有进行春灌引水的这个时机,打好时间差, 集中为灌区下游偏远地区送水。”

  让春灌更高效,今年,广饶县李鹊镇投资700万元,实施了5000亩农业节水工程,购进喷灌和微喷等节水设备。

山东:多措并举 做好春灌保障工作

  在李鹊镇前艾家村,农技人员正在对一台大型平行自走式水肥药一体机进行检修。广饶县李鹊镇农技人员丁京生说:“原先的浇灌方式,大约用18000立方水才浇完这个地,用这套设备能节水达到40%,能节约七八千方水。”

山东:多措并举 做好春灌保障工作

  目前,全省41处大中型灌区中,已有24处启动春灌工作,累计供水1.19亿立方米。春灌期间,山东计划引水量24.3亿方,灌溉面积2263万亩。山东省水利厅农水处副处长宫永波说:“我们将安排各地在春灌高峰期,对水源进行合理调配,指导各地发挥每一方灌溉水的最大效益,同时,我们加大灌区的节水改造力度,为全省粮食安全稳产高产提供坚实有力保障。”(齐鲁网·闪电新闻记者 姜洋 王齐源 东营台 济宁台 滨州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