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决赛阶段 “新时代 新鲁菜”创新大赛参赛菜品过千
2021-12-01 19:27:1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陈前责编: 胡晓萌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总台记者 柴安东 李金林):自9月16日“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启动以来,海内外参赛热情高涨。随着11月30日24时最后参赛时间的到来,新鲁菜大赛组委会共收到1099道参赛菜品。全省16地市相继组成的鉴评团已经完成鉴评工作,从12月1日开始,大赛进入决赛阶段。

“新时代 新鲁菜”——威海市2021鲁菜创新鉴评大赛现场 供图 新鲁菜大赛组委会

  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联合主办,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支持的“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开展两个多月以来,山东全省16地市136个区县均已参赛。同时,大赛吸引了来自英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德国等40个海外国家的美食爱好者的积极关注和参与。到11月30日24时,大赛参赛作品突破千道,创新、创意菜品不断涌现,吸引粉丝37万人次,菜品视频观看总量247.7万次,总投票数超过3712万次,海内外反响强烈。

“新时代 新鲁菜”——威海市2021鲁菜创新鉴评大赛现场 供图 新鲁菜大赛组委会

养生海带面 供图 新鲁菜大赛组委会

  连日来,山东16地市都组建了“新鲁菜鉴评团”,并组织专家、美食爱好者、媒体对本地所有参赛菜品进行了实地品鉴。鉴评团成员严格按照组委会提出的指导思想——“四个结合”和“五个推动”开展工作。“四个结合”即:与当地历史文化特色结合;与当地食材特质结合;与营养、健康结合;与艺术审美结合。“五个推动”即:推动山东各地打造美食新名片;推动新鲁菜人才体系、理论体系和标准体系建设;推动山东餐饮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鲁菜文化国际传播开新局;推动山东文化“双创”工作上新台阶。此次评定采取了盲评的形式,鉴评团成员对每款参赛菜品进行了认真鉴评。

“新时代 新鲁菜”——泰安市2021鲁菜创新大赛品鉴会现场 供图 新鲁菜大赛组委会

螭鳞戏金球 供图 新鲁菜大赛组委会

  品鉴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用精湛的烹饪技艺,结合当地食材精心调味,锅铲翻飞,一道道构思巧妙、香飘四溢的创意新鲁菜呈现在专家鉴评团面前。

厨师制作鲁菜现场 供图 新鲁菜大赛组委会

养生杏香虾球 供图 新鲁菜大赛组委会

  根据大赛组委会的安排,从12月1日起大赛将进入决赛阶段。组委会正在组织专家评定委员会对上报的千余道菜品进行品鉴和评判,根据大赛原定规则,对参赛菜品的投票将持续到2021年12月31日,最终评选结果将于2022年1月公布。

“新时代 新鲁菜”——枣庄市2021鲁菜创新鉴评大赛现场 供图 新鲁菜大赛组委会

  新鲁菜大赛组委会还将设立“新时代 新鲁菜”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对大赛组织活动过程中的优秀单位进行奖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