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全面开通!平度融入青岛主城区“半小时生活圈”
2021-01-21 17:11:59来源: 大众日报编辑: 曹可凡责编: 冯钰颖

  1月20日7:51,从平度站发出的G5286列车,仅用40分钟便顺利抵达位于李沧区山东最大的铁路枢纽站——青岛北站,标志着平度与青岛的同城化时代正在开启。

  一条铁路,带活一座城。去年11月26日,潍莱高铁开通运营仪式在平度举行,平度站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唯一承办通车仪式的中间站,也让平度这块青岛最大的发展腹地正式挺在了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最前沿”。

动车全面开通!平度融入青岛主城区“半小时生活圈”

  平度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积极与国铁济南局集团合作,共担运营成本,利用国铁富余运力增开早中晚往返青岛主城区班车,新的运营模式在全省属于首创。目前,平度与青岛市区间每日将开行4对8趟动车组列车,最早一班上午8:00前即可直达两地,最晚一班晚上19:00左右两地互发,极大地方便了往返两地的上班族,可以说是“通勤高铁”。

动车全面开通!平度融入青岛主城区“半小时生活圈”

  一座城市要腾飞,离不开“势”。平度距青岛、烟台、潍坊主城区各100公里左右,是名副其实的半岛几何中心,蕴藏着推动青岛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和空间。而平度站就布局在北部城区,离南部新区行政中心仅6公里,是潍莱高铁全线距主城区最近的车站。市域列车开行,加之铁路调图,平度站可到达城市逐步扩展至山东、河北、辽宁、山西、陕西、河南、江苏、浙江、湖北、四川和天津等11个省、直辖市主要城市,必将极大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向平度集聚,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的天然禀赋优势将加速转化为突破发展的胜势。

  为让市民出行更便捷,平度市交通运输局将401路、402路、6路等公交线路运营,实时对接高铁班次运行,并开通了夜间班次,确保同步接驳,让市民的出行“舒心”更“贴心”。(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媛 通讯员 孙科强 任晓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