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地铁6号线选址来了!东西向贯穿主城区 途经槐荫区、高新区等6区
2021-01-20 10:02:16来源: 齐鲁网编辑: 曹可凡责编: 冯钰颖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9日讯 近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获悉,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项目选址意见书正在批前公示。6号线工程建设位置涉及济南市槐荫区、市中区、天桥区、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这六个区。建设单位为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根据公示,6号线为济南市轨道交通线网中贯穿主城区的东西向骨干线。线路沿医学大道、规划西站片区中轴、经一路、明湖西路、大明湖路、山大南路、规划CBD中轴、新泺大街、凤凰路、顺城大街走行。线路全长约40.0公里。该项目用地总规模89.1832公顷。

济南地铁6号线选址来了!东西向贯穿主城区 途经槐荫区、高新区等6区

  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在2020年7月17日通过国家发改委评估。作为轨道交通东西向骨干线,6号线沿城市东西向重要发展轴规划,大部分线位敷设在济南市主要客运走廊上,连接济南西站、济南火车站、济南东站等城市重要交通枢纽,将覆盖城市成熟功能区和开发新区,是支撑城市东西主轴形成的关键,促进城市的空间东西拓展。

  据了解,2020年10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20-2025年),原则同意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建设3号线二期、4号线一期、6号线、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共6条线路,总里程约159.6公里,估算总投资1154.36亿元,规划期为2020~2025年。

  目前,济南市已建成地铁1、2、3号线。其中1、3号线已通车运行,2号线在2020年12月29日通车,正在进行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根据《济南市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济南将积极推进轨道交通等项目建设,着力优化现代化交通体系,开工建设轨道交通6号线、8号线一期,济南将快速驶入“地铁时代”。(齐鲁网·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