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街头艺人将实行“退出机制” 年底进行考核
2021-01-19 10:38:54来源: 济南日报编辑: 陈前责编: 冯钰颖

  记者从1月15日举行的济南市持证街头艺人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作为山东省首个对街头艺人规范管理的城市,济南市已经有89位艺人通过考核培训获得“济南街头艺术表演证”。今年,将继续进行街头艺人招募工作,并将实行“退出机制”,对表现一般、不适合参与演出活动的艺人,来年将不予发放街头艺术表演证。

  济南市文化馆副馆长刘军介绍,济南市街头艺人招募及展演系列活动自2020年9月份启动以来,受到全国各地街头艺术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经过两轮招募,目前已有89位艺人通过考核培训获得“济南街头艺术表演证”。2020年10月份以来,部分持证上岗的街头艺人,已先后投入到济南6个区、25个点位的街头表演活动中。

  街头艺人参与的2020艺术进景区、济南街头艺人成都城际交流、济南市街头艺人展演活动启动仪式及演出等工作,引起了全国各地对济南街头艺人的关注,丰富了景区文化内涵,延长了旅游产业链,进一步提高了泉城济南旅游城市的知名度和文化影响力。

  济南市街头艺人相关工作的开展,是济南市积极探索街头艺术展演长效管理模式和服务机制的一项重要措施,系列活动的持续推进将进一步拓展全市文化衍生形态,丰富城市文化内容,提高城市文化精细化治理水平。同时,活动在大力推介济南街头表演明星艺人的同时,将进一步挖掘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技艺精湛的街头艺人,塑造与培育出一支属于济南的街头艺人队伍,全力营造泉城良好的艺术氛围,助力济南夜经济提质升级。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象峥表示:“市文旅局将不断拓宽思路,创新方法,把街头艺人相关工作坚持不懈地开展下去,不断挖掘街头艺术文化内涵,提升城市亲和力、影响力,为济南文化旅游繁荣发展助力。”

  刘军介绍,市文化馆拟于今年4月份进行第三次街头艺人招募工作,进一步扩大济南街头艺人队伍。同时,街头艺人演出的点位也会逐步增加,部分点位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刘军介绍,今年年底将组织开展街头艺人综合考核,对艺人全年演出、参加活动等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对表现一般、不适合参与演出活动的艺人,来年将不予发放街头艺术表演证。

  另外,我市还将逐步建立街头艺人网络管理服务平台,完善展演点位、艺人注册、展演安排、展演视频上传、线上展示互动等服务功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