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百日万店消费季”活动 青岛消费势头良好市场稳步回暖

2020-05-14 14:41:39|来源:大众日报|编辑:路晶森 |责编:李胜兰

    青岛市商务局5月13日透露,自3月23日开展“2020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活动以来,青岛市重点商超客流量较疫情初期增长一倍以上,销售额增长30%左右,形成消费稳步回暖的良好势头。特别是五一期间,全市10大重点商超集团实现销售额约5亿元,日均销售额较节前(4月份日均)增长107%,达到往年同期的90%,客流较节前增加7成。

  “2020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为期100天,旨在通过政府扶持引导、市场主体主导、市民广泛参与的方式,调动行业组织、企业、个体工商户、银行、支付平台、互联网平台等广泛参与,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青岛市政府各部门为“消费季”精心谋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围绕购物、餐饮、文化、旅游、住宿、房地产、体育健身、青岛制造、汽车销售、农业观光等10大板块,推出“消费升级补贴、焕新健康家电”“堂食春天”“青岛市2020年汽车惠民消费季”“品牌之都工匠之城”“崂山茶春茶开采”等活动,满足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据统计,截至目前,青岛各区市累计推出优惠活动200余种,涵盖了餐饮、购物、文娱等各大板块,有效提振了消费者的消费欲望。以五一期间为例,全市汽车销售达到4600辆,销售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全市共接待游客236.2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9.58亿元;全市120余家重点商贸企业开展600余场促销活动,利群、利客来、海信广场、佳世客销售额环比分别增长140%、130%、81%、41%。

  线上线下融合是青岛“消费季”的一大特色。青岛市开展“出海优品 e购青岛”活动,与拼多多在青岛优势特色产业领域开展合作,组织线下企业进驻拼多多平台,帮助外贸企业拓展销售渠道,加快培育新模式、新业态、新产品,扩大内销提振消费信心。开展“寻觅崂山味道”活动,在“口碑网”开展促销,通过线上引流线下消费,参与活动的商场综合体平均客流量增长10%左右,销售额增长6%左右。开展新媒体直播活动,家乐福、海信广场、国美、苏宁易购等商家试水直播带货,苏宁易购每日开展近百场直播带货活动,销售额环比增长约21%。

  “消费季”启动以来,青岛市不断推出普惠性促销费措施,实施商家优惠、政府补贴、金融助力等八项措施,拿出真金白银,让市场主体和消费主体得实惠。开展有奖发票活动,青岛辖区内餐饮住宿、零售、文化娱乐、体育健身、旅游休闲5个行业消费100元以上即可凭发票兑奖。截至5月10日,有奖发票累计开票数1341.6万张,开票金额70.1亿元。个人消费者累计领取发票奖励消费红包420.95万元,已使用红包金额311万元,线下二次消费总金额1161.21万元,撬动倍数为3.7倍。通过银联云闪付发放“惠民券”,  截至5月6日,已发放132.5万张惠民券,总面值2120万元,拉动消费1.31亿元,消费乘数达6.18。全市已有1214个品牌商户、14679个门店加入“惠民券”商户使用范围,惠民券活动商户的交易笔数环比4月同期上涨436%,交易金额环比4月上涨276%。(大众日报青岛5月13日讯  记者 宋弢 白晓 报道)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