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齐鲁电商节荣耀盛典隆重举行

2017-12-23 17:14: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任莉):12月22日下午,作为2017齐鲁电商节同期活动,2017齐鲁电商节荣耀盛典在济南高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工商局、团省委、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山东省工商联等省有关单位代表,17市及下辖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有关县(市区)分管领导、部分产业园区代表,品牌企业、地方企业代表,电子商务平台商、供应商、网商、服务商等企业代表参加了荣耀盛典活动。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任海涛致辞。

2017齐鲁电商节荣耀盛典隆重举行_fororder_DSC_1986_meitu_4

齐鲁电商节荣耀盛典现场  任莉/摄

  任海涛表示,今年,省商务厅启动了“互联网+品牌”创建工作,在全省筛选了60家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在天猫、京东、苏宁平台上设立“鲁产名品馆”,进行集中展示和推介,并争取省财政3000万元资金支持,有效提升了企业品牌和电商品牌知名度。烟台舒朗等6家企业共实现网络零售额7.83亿元,同比增长41.6%;滨州沾化冬枣今年网络销售13.44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此外,烟台大樱桃、肥城水蜜桃、金乡大蒜、章丘大葱、青州花卉等地方土特产,在国内外都享有盛誉。滨州博兴草柳编、泰安肥城桃木制品、济宁曲阜印章等许多具备浓郁乡土文化的工业品和手工艺品,都为山东电商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产品基础。海尔、红领、鲁花、九阳、韩都衣舍等一批知名品牌,在各自领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下一步,商务厅将重点抓好“三个推进”:一是推进农产品品牌化和标准化。引导农产品电商企业开发更多绿色环保网销新产品,培育农产品互联网品牌。在质量分级、产品包装、仓储运输、冷链物流、网上展示及售后服务等主要环节,进一步完善适应电商要求的标准体系。二是推进农商互联。引导第三方电商平台、电商企业与农业经营主体、农产品批发市场、连锁超市等建立联营协作关系。鼓励农民合作社与城市社区发展“标准化生产基地+智能化社区”的农社对接模式。三是推进示范创建。组织开展电商小镇创建工作,探索在部分县开展“农商协作农产品电商出村”试点,建立完善农产品电商供应链体系、质量安全和追溯体系。

  会上,对山东省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了授牌与表彰,山东省商务厅对第三批电子商务示范县进行授牌。2017年度“山东优秀互联网品牌”、“山东优秀网商”、“山东电子商务双创之星”、“最受欢迎电子商务服务机构”、“最受欢迎山东农产品十大原产地”、“最受欢迎十大鲁产名品”等获奖企业和个人也受到了表彰。部分获奖代表,围绕县域电子商务发展、品牌创建、创业经历等进行主题分享。

  其中,平度市副市长徐君代表省级电商示范县分享电子商务发展经验;临沂沂南县副县长丁青艳化身“推销员”,现场推介沂南黄瓜;秋猛集团董事长兼CEO王伟现场分享了“大依优型”品牌创建历程;莱阳市德瑞祥鞋业管爽爽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星宏网络与今日头条联合发布“趣说山东电商”数据报告,从多维度对山东电商发展进行分析与解读,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围绕电商与物流关系,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执行会长、山东现代电商与物流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国利带来电商与物流的“双胞”情怀主题分享,引发与会人员共鸣。浪潮云事业部产品总经理凌希刚就云服务在电商领域的应用进行精彩分享。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