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强县”出炉 山东数量全国第二

2017-11-24 10:33:42|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最新版“全国百强县”出炉,山东占21席,有你家乡吗?

  齐鲁网11月24日讯:11月23日,首届中国县域经济高峰论坛暨《中国县域经济报告(2017)》发布会在北京举行。2017年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和全国综合经济竞争力十强县(市)相继揭晓。山东分别占21席和2席位。

  “全国百强县”山东数量全国第二 

  【县域速递(图片+摘要)】“全国百强县”出炉 山东数量全国第二

  在2017年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榜单中,山东省占21席。其中,青岛即墨(第7位)、胶州(第11位)、平度(第49位)、莱西(第65位)。烟台的龙口市(第10位)、莱州市(第34位)、招远市(第35位)、蓬莱市(第85位),淄博的桓台县(第69位),威海的荣成市(第15位)、乳山市(第91位),潍坊的寿光市(第40位)、诸城市(第43位)、青州市(第77位)、高密市(第83位),泰安的肥城市(第74位)、新泰市(第81位),枣庄的滕州市(第56位),东营的广饶县(第37位),滨州的邹平县(第70位),济宁的邹城市(第45位)。

  纵览榜单,江苏百强县(市)有25席,比上年减少2席,浙江和山东百强县(市)都为21席,都比上年增加1个。福建和河南各6席,内蒙古4席,湖南和贵州各3席,河北、湖北、广东、安徽各2席,辽宁、江西、陕西各1席。在所考察的25个省份中,山西、吉林、黑龙江、广西、重庆、四川、云南、青海、宁夏和新疆等10个省份无缘百强县。

  即墨、龙口“最具竞争力”

  哪些地方入围2017年全国综合经济竞争力十强县(市)?据报告,昆山市、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长沙县、太仓市、即墨市、义乌市、浏阳市和龙口市等榜上有名。在百强县(市)前10强中,有6个是长三角地区的县(市),其中,江苏省占据10强县(市)中的前4 名及第6名,浙江省占据第8名;湖南省有两个县(市),分别占据第5 名和第9名,山东即墨和龙口进入前10强。

  即墨、胶州“最具投资潜力”

  同时,论坛还公布了2017年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和2017年全国投资潜力十强县(市)。江苏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数量最多,达到20席,其次是浙江和安徽,分别有17席和13席。山东、河北和湖北各6席、福建5席、河南、湖南和四川各4席、广东和贵州各3席、江西、云南和新疆各2席、重庆、山西和宁夏各1席。

  【县域速递(图片+摘要)】“全国百强县”出炉 山东数量全国第二

  在榜单中,即墨(第3位)、胶州(第4位)、莱西(第73位)、禹城市(第56位)、招远市(第68位)、龙口市(第97位)。

  从最具投资潜力来看,固安县、界首市、即墨市、胶州市、永清县、德清县、新津县、金堂县、博罗县和清镇市成为2017年全国投资潜力十强县(市)。

  据了解,本次报告原则上根据地区生产总值超100亿、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过10亿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50家三项标准,在全国近二千个县域经济单元中遴选出400强样本县(市),作为分析研究比较的基础。报告构建了县域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标体系,对2017年400个县(市)的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数进行了实证研究。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