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葡萄酒文旅区入围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2017-11-15 17:56:06|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国家旅游局拟推10个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烟台张裕葡萄酒文旅区入围

  记者15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拟推出10个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现予以公示。其中,山东省烟台张裕葡萄酒文化旅游区入围。

  据悉,烟台张裕葡萄酒驰名中外,文化旅游资源更是极为丰富。1987年,烟台成为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2008年,展示“国际葡萄酒城烟台”葡萄酒风情的标志性景观——张裕国际葡萄酒城落成并开放。它由张裕卡斯特酒庄、酒城之窗、葡萄公园等部分组成,是亚洲首座葡萄酒主题乐园。

【旅游(图片+标题)】【走遍山东-烟台】张裕葡萄酒文旅区入围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另外,张裕酒文化博物馆于1992年建馆,坐落于山东省烟台市张裕公司旧址院内。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家世界级葡萄酒专业博物馆。博物馆由百年地下酒窖和展厅两部分组成。大酒窖深七米,建于1894年,1903年完工,历时11年,为当时亚洲唯一地下大酒窖。百年地下大酒窖号称远东第一,窖内冬暖夏凉,拱洞交错、犹如迷宫,包括亚洲桶王在内的上千只橡木桶整齐排列,蔚为壮观。展厅还通过历史厅、酒文化厅、荣誉厅、书画厅四大部分,比较系统地展示了张裕酒文化的百年历史,展厅还陈列了许多名人墨迹及藏品。

  附:拟推出的10个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1.山东省烟台张裕葡萄酒文化旅游区

  2.江苏省苏州隆力奇养生小镇

  3.福建省漳州片仔癀中药工业园

  4.内蒙古自治区伊利集团·乳都科技示范园

  5.云南省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谷

  6.山西省汾酒文化景区

  7.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伊帕尔汗薰衣草观光园景区

  8.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中国一重工业旅游区

  9.辽宁省大连市海盐世界公园

  10.安徽省合肥市荣事达工业旅游基地

  名词解释:

  工业旅游是伴随着人们对旅游资源理解的拓展而产生的一种旅游新概念和产品新形式。工业旅游在发达国家由来已久,特别是一些大企业,利用自己的品牌效益吸引游客,同时也使自己的产品家喻户晓。在我国,有越来越多的现代化企业开始注重工业旅游。近年来,我国著名工业企业如青岛海尔、上海宝钢、广东美的、佛山海天等相继向游人开放,许多项目获得了政府的高度重视。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