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零时国道206蓬莱收费站停止收费

2017-10-31 12:50:50|来源:水母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再见,蓬莱收费站 今日零时国道206蓬莱收费站停止收费

  水母网10月31日讯:10月31日零时起,国道206蓬莱收费站停止收费。随后,市公路部门将对收费站亭进行拆除、对路面进行修复,预计整个路面修复工作持续至11月中旬。昨日上午,记者探访并重走蓬莱收费站。

  站内敞亮而繁忙

  出烟台市区后,沿宽敞的国道206一路向西,大约行驶40公里后,记者抵达位于潮水镇衙前村附近的国道206蓬莱收费站。

  如往常一样,这里行车繁忙。“仙境通衢,美丽蓬莱”八个大字悬挂在收费站大棚的上方,其以经久不衰的姿态继续迎接着四方来客。在4进4出8个车道上,挡车杆时起时落,私家车、大货车不时地从此处经过。行至收费站内,收费员以标准手势及笑容,迎接撤站前的“最后一波”车流。记者注意到,在收费员及路政人员忙碌的背后,省级“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文明收费站”的牌匾依然熠熠生辉,昭示着蓬莱收费站往日的成就。

  “我看着蓬莱收费站建起来,又看着它行使完最后的使命,我很不舍,但也很骄傲。”作为这座收费站里的“元老”级人物,国道206蓬莱收费站主任宋建军说出自己的心声。

  站在蓬莱收费站前,宋建军讲述着这座收费站的“历史”。从2004年开始“上岗”服役的国道206蓬莱收费站,是我市目前普通国省道收费站中客流量最大的一个,正常情况下,每天的车流量在7000辆左右,遇上节假日,可接近2万辆次。如此大的客流量与它处于旅游观光路线和前往烟台国际蓬莱机场路段上有很大关系。由于国道206两侧企业大规模崛起,货运车辆迅速增加,路面病害给车辆通行带来严重影响。今年,为了提升路况质量和通行能力,市公路部门还对206国道蓬莱段进行了中修施工,目前路面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提前两年撤站

  烟台到蓬莱的206国道是2004年建成通车的,该路建设标准在省内首屈一指,双向8车道,路面宽度40余米,是我市重要的沿海旅游观光大通道。

  当年,由于工程建设投资大,经向上级部门请示,确定以“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的方式筹措资金,后经省政府批准,设立国道206蓬莱收费站,对过往车辆征收通行费。近几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路网不断完善,市区范围不断扩大,原来位于国道上的收费站路段已经面临“进城区”的难题。收费站的存在成为烟台西部、蓬莱东部发展的瓶颈,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提出撤站的建议和提案。

  据市公路局征收科负责人介绍说,根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政府还贷收费公路的收费年限,按照用收费偿还贷款,偿还有偿集资款的原则规定,最长不得超过15年。”据此规定,国道206蓬莱收费站原则上还可以继续展期2年。

  如何让群众满意、让市区西部的交通和经济动脉不再“梗阻”、让各方利益都能得到妥善处置?市公路部门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请示、汇报,争取该站到期后不再展期。经各方共同努力,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批准,国道206线蓬莱收费站自2017年10月31日零时起停止收取车辆通行费。

  路面修复11月中旬结束

  根据上级文件规定,10月31日零时起停止收取车辆通行费,收费站拆除工作将同步进行。

  记者了解到,按照施工计划,收费站将由专业施工单位负责拆除,预计7个工作日完成收费大棚等收费设施拆除工作。市公路部门根据该路线路面结构,修复收费站拆除后的公路路面,并施划标线,恢复交通,预计整个路面修复工作持续到11月中旬左右结束。

  停止收费之后,车流量势必增大,车速也会增加。“为确保市民行车安全,公路部门已提前制定了相关预案,收费大棚拆除前,24小时开启绿灯,并在安全岛等显著位置设立‘停止收费,减速慢行’警示标志牌。”蓬莱公路局局长周中军提醒。(记者 慕溯 通讯员 其波 绍辉 原超 摄影报道)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