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垦利人】退伍老兵——耿锡友

2017-10-13 20:44: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 (王正鲁 通讯员 刘宪亮):解放战争,他圆满完成任务;走上工作岗位后,他勤勤恳恳,严格制定国家计划;退休后,他努力学习,跟着党的步伐不掉队……耿锡友两鬓已经斑白,可他却说,只要还能工作,还能奉献,自己的青春便永远不会褪色。

  退伍老兵耿锡友:所以在党的教育培养下,算能大学毕业,没有党的培养教育,那没有我耿锡友的今天。

  耿锡友是1947年11月参加中国解放军,和很多和平年代的兵不同,耿锡友真真正正上过战场。

  退伍老兵耿锡友:当兵1947年,那个时候每年都大参军,那个时候咱们属于解放区,支援前线,1947年正好解放战争高潮的时候,46年我们开始大反攻,经过快一年的斗争,那个时候已经不叫八路了,叫解放军了,正好往南推进,开始解放济南,又经过淮海战役,争取全国大胜利了。

  1951年,全国除台湾以外基本上都解放了。此时,全国形势转向经济建设、转向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热爱学习的耿锡友主动向组织提出要到学校学习,经组织同意,耿锡友到山东省工农组成中学学习。

  退伍老兵耿锡友:这个时候是52年,在山东大学工农组成中学学到1955年,暑假毕业,毕业以后就参加高考,考上了,考上以后就考的是上海财经学院工经系,所以从1955年暑假以后就到了上海在那里学习,到1959年暑假大学毕业。

  1959年,耿锡友毕业以后就分配到了国家纪委综合局工作,当时是国家实行计划经济,耿锡友下基层调查研究,根据实际情况严格制定国家计划。

  退伍老兵耿锡友:当时我刚才说了主要是编国家计划,先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楚,然后进行汇总,因为那个时候一个局里分好几个处,我们属于工业处,工业处当时有十几个同志,然后按行业分工,当时我是管冶金这一块。

  从小经历过战争动乱,到现在国家和平人民安康,耿锡友对党的感情非常深。

  退伍老兵耿锡友:生在穷山不奢求,阳光雨露遇金猴,勇攀高枝摘硕果,勤勉快活度春秋。

  我是一个农村出身的苦孩子,两岁多一点母亲就去世了,我父亲拉扯我们长大,这样只有解放以后参加了儿童团,在党的教育培养下,逐步成长起来,所以我感到一个人想要进步,首先是自己要热爱学习,然后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长成才。

  最后耿锡友说,作为一名退伍老兵,能时刻被人民需要,我感到很满足。

  退伍老兵耿锡友:所以我觉得作为一个老党员,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我们的国家,我虽然离退休了,但我一直在坚持学习,现在订的报纸一个是参考消息,一个是比较小的报纸,叫中国简报,虽然版面不多,8版,但是它把全国的比较精华的文章摘录成报纸,内容还算比较丰富,在就还有其他一些报纸。最近我买了本书,在这个地区比较偏僻,买书还是不方便,买了本旧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所以最近我在读这本书,除了看报纸以外读这本书,所以一个人要思想不退化的话,就要坚持学习,做到与时俱进,否则的话你这个离退休了懒懒散散不求进步,那你思想必然僵化,人只要活着还是要坚持学习,当然也要注意锻炼身体 ,也很重要。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