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高新区行政审批凸显“高新特快”

2017-09-19 10:53:09|来源:济宁日报|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亮出“高新特快”最美名片

  “您好,发票业务请这边先叫号。”当市民高先生刚刚踏进济宁高新区市民中心的大门,前台工作人员便主动上前询问,在得知高先生要办理发票业务后,很快引导他叫了号并到休息区等候办理。“很多客户催着要发票,本以为这个点来要等好久,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妥了。”高先生称,从进门到办理完发票也就用了半个小时。对于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他给了个大大的赞。

  济宁高新区按照行政审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环境最优的标准,率先建成了全省一流的数字化市民中心,推出了“高新特快”办事通道,为辖区群众和企业提供项目齐全、标准统一、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

  济宁高新区市民中心是高新区集中公开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及公共服务事项的服务机构。为了打造真正的“一门式”运行平台,实现“进一扇门,办全部事”的宗旨,高新区市民中心实现了“三集中、三到位”,即:部门审批集中到科室,科室集中到市民中心,市民中心审批事项集中到同一个电子网络; 审批项目到位,审批授权到位,审批工作人员到位。

  按照要求,济宁高新区各部门单位行政许可项目全部进驻市民中心受理办理。为简化审批流程,实行投资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将项目审批流程整合为项目立项、用地规划、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竣工验收5个环节,在每个环节都明确涉及的部门单位、中介服务和办理时限。目前,高新区市民中心现共进驻了17部门,分布在中心大厅的52个前台窗口和9个后台窗口,共对外办理176个服务事项,其中即办件比例为65.2%,限时办结率达到了100%,群众满意率在98.5%以上。

  争创人民满意服务窗口

  高新区市民中心按照建设规范化服务型政府的要求,以依法行政、规范服务、提高效率为主旨,通过建立公开、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机制,实现市民中心管理和服务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创建全市乃至全省一流,人民满意的政务服务中心。

  中心积极开展了“推行服务标准化,创人民满意窗口”活动,特别是提出了六大窗口服务标准化内容,即:事项办理标准化、办件质量标准化、窗口建设标准化、窗口管理标准化、服务行为标准化、政务公开标准化。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市民中心特成立了督查室,对业务办理流程实行全程电子监察跟踪问效,对服务情况进行实时视频监控,还可通过电子留言板、电子评价器对窗口人员服务质量进行现场评价。

  全力打造“高新速度”

  为简化审批流程,提升政府办事效能,济宁高新区市民中心开通了“高新特快”办事通道,推行“一口受理、限时办理、规范办理、透明办理、网上办理”的服务模式,将项目立项、企业登记设立、涉税审批、发票领用等业务按照“简化、优化、提速”的原则,整合申请资料,压缩办理环节,缩短办理时限。

  自实施“三证合一”改革工作后,新设立企业登记注册申请的办结时限,由原来的6个工作日提速到现在的2个工作日。目前,市民中心已为1559家新设立企业发放了新版营业执照,并为1272家旧企业换发了新版营业执照。

  另外,为方便企业查询相关办理流程,市民中心还特别开设了“济宁高新区企业服务之窗”微信公众平台,使企业足不出户便可了解“三证合一”的相关办理流程。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放管服”改革的落实,济宁高新区在高新区科技中心C馆打造的新市民中心正紧锣密鼓施工中,将于近日迁入。“新中心办事大厅空间更大,软硬件设施更齐全,功能分区更优化,服务更便民。”济宁高新区市民中心副主任何平介绍,在新中心一二层办事大厅设有自助上网电脑和自助报税终端机约40台,市民可现场办理网上申报等业务,企业会计可在自助报税终端机处进行审验发票、购买发票等相关国、地税业务。下步,来新市民中心办事的企业和个人都将会享受到“高新特快”办事通道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本报通讯员 李辉 姜海珍)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