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高新区全面进入“三次创业”新阶段

2017-08-09 15:53:35|来源:济宁日报|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济宁高新区全面进入“三次创业”新阶段

  近日,济宁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体进企业、进园区、进工地,为企业面对面解难题、出对策,能解决的难题现场拍板,需要研究解决的建立台账集中办理,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确保他们的合理诉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理解决。

  全面建立起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企业包保联系推进机制,是高新区树立忧患意识、赶超意识、责任意识,突破大项目、促进大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是济宁高新区建区25周年,如何实现更高层次、更新模式、更快速度的发展,开创发展新时代,济宁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提出,全面启动“三次创业”,大力推进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建设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引领区、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智慧城市建设示范区,确保在济宁区域内引领示范、走在前列,在国家高新区坐标体系中赶超跨越、争先进位。

  作为全市的产业功能区,身负产业转型和创新引领重任的济宁高新区,在经历了“一次创业”、“二次创业”阶段后,已迎来向创新驱动转变的“三次创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高新区全面打响项目建设、新旧动能转换、产城融合、科技创新、资本运作、营商环境、体制机制等几大方面的攻坚战。在项目建设方面,将抓招商、抓项目列为全区“一号工程”,高规格组建投资促进会战指挥部,设立专项推进组和驻外分支机构,打造内外合一、专业运作、力量集中的招商引资管理体制,形成前端一个口子引进洽谈、后端多个部门跟进的服务管理和项目建设新模式。创新完善多年探索实践形成的招商模式,建设目标客户库、项目数据库、合作载体库、产业招商地图“三库一图”,聚焦突出“大”和“强”、“新”和“高”、“建链”和“补链”、“才”和“智”,力求在引进世界500强、大型央企、行业龙头企业上实现重大突破。同时,对已经确定的46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全部实行领导包保,并根据产业布局现状,组建专门管委会,规划建设一批区中园,构建“一区多园”格局。近期,对在谈项目进行集中攻坚,将聚力突破一批10亿元以上的城市商业综合体、产业智能化、跨界融合化和共享众创类的大项目。

  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各种公共服务平台作用至关重要。济宁高新区全面提升大平台,从技术、双创、人才、国际合作、市场交易“五个平台”入手,推动平台资源整合,搭建起接轨产业、链接资本、技术合作的桥梁,吸引和布局一批高水平创新资源和平台,引进和建设与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应用型科研机构、企业研发中心、工程技术中心等创新载体。同时用足用好省级人才改革试验区的政策优势,加快聚集创新人才,启动实施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集聚、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引进等计划,对开发价值特别重大的国际领军创新创业团队“一事一议”重奖支持。

  支撑产业发展,城市是关键载体。沿着产城融合的路子,济宁高新区进一步统筹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高点定位完善城市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推动好“一核三廊六大片区”和蓼河新区开发建设,尽快完成100平方公里城市规划建设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加快实施如意湖、十里湖等水系规划,吸引更多人到高新区安家就业,推动城市发展提速东进,由科技新城核心区建设全面迈入蓼河新区新时代。(通讯员 李辉 姜海珍)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