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开展“三修一平”保市民出行畅通

2017-09-19 14:03:12|来源:潍坊新闻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潍坊市开展“三修一平”确保市民出行安全畅通

【齐鲁大地-文字列表】潍坊开展“三修一平”保市民出行畅通

奎文区东风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东侧路南人行道正在进行整修。

  9月18日上午,在奎文区东风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东侧路南,施工人员正在对人行道进行整修,这段长约150米的人行道坑洼不平、破损严重等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当天,从潍坊市市政工程养护管理处了解到,“三修一平”专项行动已经开展,对市管道路进行主路面、人行道、无障碍设施维修,整平缺陷井盖井箅。同时,还有几项重点工程目前已经开工建设,为“四个城市”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现场

  问题人行道,整平地基重铺地砖

  当天上午,在奎文区东风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东侧约150米路南位置,人行道上设置了围挡,几名施工人员正在重新铺设地砖。这段修整的人行道全长约150米,以前是一段“问题”人行道。

  据现场的施工人员刘杰昌告诉记者,在开挖之前,这段人行道上的地面砖破损严重,而且路面南高北低,存在着七八个大大小小的坑洼地带,安全隐患非常突出,问题已经存在了几年时间。

  家住附近张面河小区、今年72岁的胡兰花告诉记者,这段人行道早已经成了周围居民的一块心病。尤其是晚上光线不好的时候,如果走这段人行道,稍有不慎就会被绊个大跟头。

  刘杰昌介绍,目前这段路的人行道修整工作进展非常顺利,预计9月20日前就可以全部铺设完毕,此后还需要进行几天的养护才能正常使用。

  市养管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段路的人行道是一个老大难问题,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正常出行。他们经过实地调研以后,立即组织开展了对这段人行道的整修工作,将原来倾斜的地基整平,重新进行地砖铺设。整修完毕后,可以真正发挥这段人行道的作用,为周围居民提供更好的出行条件。

【齐鲁大地-文字列表】潍坊开展“三修一平”保市民出行畅通

民生东街新华路至北海路路段的人行道还在施工,将按照“海绵化”标准建设。

  翻修路面,人行道将变“海绵路”

  当天上午,在奎文区民生东街新华路至北海路路段,主路面已经基本建成,市民可以正常通行,道路两侧的人行道还在施工,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抢工期。

  市养管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民生东街北海路至新华路道路改造工程是我市今年的重点工程之一。这段道路不仅主路面和道路两侧的人行道重新翻修改造,而且还在道路工程当中引入了“海绵化”和“精细化”的理念。

  据了解,这段路道路两侧的人行道将全部使用透水砖和透水混凝土进行建设,建成以后防尘防滑,还能保证极强的透水性能。

  该负责人说,由于今年夏天潍坊市降雨频繁,降雨量大,严重影响了正常的道路施工进度。目前民生东街北海路至新华路路段的主路面粗沥青铺设工作已经完成,两侧的人行道还在施工。

  “由于这段路附近有两所学校,为了方便学生们上下学,我们暂时停止了主路面施工,打算等国庆节学校放假的时候,再重新对道路进行封闭施工。”这位负责人说,他们一定会抓进度、抢工期,力争尽快完工,早日建成一条高标准的海绵城市道路,助力品质城市建设。

【齐鲁大地-文字列表】潍坊开展“三修一平”保市民出行畅通

寒亭区禹王北街友爱路至白浪河桥涵污水管道及泵站工程正在施工。

  建造泵站修管道,解决污水溢流

  当天,寒亭区禹王北街,同样在进行施工作业。十多条排污管道堆放在道路南侧的地面上,还有大型机械正在对道路进行开挖。

  据市养管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是禹王北街友爱路至白浪河桥涵污水管道及泵站工程,是潍坊市2017年度城建重点项目。要建造一座一体化泵站,还要建造4公里长的污水管道。

  这项工程是专门为解决城西污水处理厂溢流污染河道问题而建设的。建成以后,相当于给城西污水处理厂建造了一座备用一体化泵站,假如遇到特殊情况导致该污水处理厂里的泵站无法正常运转,污水难以正常处理排放,可以启用这座备用的一体化泵站,将污水通过泵站,输送到新建的排污管道中,通过这段管道输送到白浪河桥涵,再通过桥涵输送到市污水处理厂进行净化处理,这样就直接避免了污水溢流到河道中的问题,保护了河流生态环境,意义非常重大。

  这项工程自7月份开工,期间经过市发改委、省林业局等多个部门进行协调,保证了工程的有序进行,正常情况下可于10月底完工,为打造品质城市贡献力量。

  举措

  利用80天维修主路面、人行道、无障碍设施,整平缺陷井盖井箅

  除了目前正在开展的一系列重点工程,为全面提升市管道路市政设施管理水平,从9月13日—11月30日,潍坊市市政工程养护管理处还将利用80天时间在市区开展维修主路面、维修人行道、维修无障碍设施、整平缺陷井盖井箅专项提升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的提升范围包括市管12条道路的主路面、人行道、无障碍设施、井盖井箅等设施。维修主路面是对市管道路主路面坑槽、网裂、下陷、拥包、线裂等各类病害进行全面排查、全面维修、彻底处理,确保主路面完好,市民出行安全、畅通。

  维修人行道是指对市管道路人行道破损、下陷、起鼓、牙石、挡车柱歪斜缺失等各类病害进行全面排查、全面维修、彻底处理,确保设施完好,行人出行安全、畅通、舒适。

  维修无障碍设施是指对市管道路盲道缺失、断档、簸箕口破损、高差等缺陷进行全面排查、全面维修、彻底处理,确保无障碍设施完好,残疾人出行安全、畅通、舒适、便捷。

  整平缺陷井盖井箅是指对市管道路井盖井箅等排水附属设施的缺失、破损、下沉、井框差以及老旧井盖等缺陷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提升、彻底处理,确保井盖井箅与路面齐平,确保井盖井箅设施完好,确保不发生井盖伤人事件。

  市养管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专门成立了一个督查组,目前正在道路上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登记。下一步,将根据登记的情况一一进行整改,“这项整治行动结束后,整个道路市政设施管理水平将有更大的提升,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好的条件。”该负责人说。  (记者 赵春晖 实习生 丁洁)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