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旅游企业积极营造和谐旅游环境

2017-09-14 11:35:20|来源:齐鲁网|编辑:阚金剑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山东省旅游企业积极响应文明旅游志愿服务 营造文明和谐旅游环境

  【山东新闻-文字列表】【旅游-文字列表】山东旅游企业积极营造和谐旅游环境

  齐鲁网9月13日讯: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山东游客良好的素质,是每位市民和旅游从业者共同的责任。做好文明旅游,离不开旅行社、星级饭店和景区的积极参与。

  目前山东有2063家旅行社,旅行社是游客出行的重要渠道。省旅行社协会会长、山东交运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延辉表示,为做好文明旅游,旅行社分会倡导会员企业签署“文明旅游公约”、“诚信经营倡议书”、“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倡议书”等行业自律约定,免费为广大会员提供《旅游法》及《旅游合同》等专项培训,通过评选 “最受欢迎的旅游企业”、“诚信经营企业”,为行业树立标杆,引领行业正风尚。

  【山东新闻-文字列表】【旅游-文字列表】山东旅游企业积极营造和谐旅游环境

  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秘书长马杰说,近日,有测评机构曝光北京五家五星级饭店换客不换床单的消息成为刷屏新闻,对山东饭店业也是一种警示,充分说明“好客山东 文明同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行动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马杰表示,省旅游饭店协会已向全省旅游饭店发出呼吁和倡议,积极参与到本次行动中,严格遵守文明服务公约与职业道德,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文明经营活动,不仅要抓好饭店“精细化”服务质量管理,把好文明“住宿关”、“餐饮关”。

  济南天下第一泉景区党委副书记魏强表示,景区持续开展文明旅游活动,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设置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岗,定期组织旅游志愿者们引导游客们有序游览,为游客解疑答惑。

  榜样是一面旗帜,能带动其他游客共同文明。记者从省旅游发展委监督管理处了解到,通过对照标准、严谨有序、公平公正的推荐程序,省旅游发展委联合省文明办评选出了2016年全省文明旅游先进单位、文明使者、美德游客、最美领队、最美导游,他们先进性强、社会认可度高,是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作为传播文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他们是“山东旅游”的亮丽名片。

  “在全省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今年还将重点突出文明出境游、环境保护和安全出行等方面的宣传引导,点面结合,让文明成为旅游‘标配’。”省旅游发展委监督管理处处长冯泮爽介绍说,“出境游,带上文明行囊”活动邀请旅游志愿者走进组团游行前说明会,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绿色景区,快乐出游”号召A级景区加强环境保护,游客爱护景区一草一木,文明旅游。“文明乘车,安全出游”活动侧重宣传有序乘车、遵守交通规则、系好安全带等方面的文明引导。

  “文明旅游不是一个简单的活动,它是游客的文明、旅游经营者的文明和旅游管理者的文明。增强文明出游意识,提升文明旅游素质,是每位游客、旅游从业者和旅游管理者共同的责任。”冯泮爽说。(记者 李静)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