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力 话开局】聚力攻坚突破 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聊城实践新篇章
2024-02-20 13:55: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侯艳艳责编:赵银平

视频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

  近日,聊城市委书记李长萍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专访。

  李长萍表示,2024年,聊城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力攻坚突破。

  一是在打造产业主峰上聚力攻坚突破。落实全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精神,以开放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以招商的突破赢得动能的突破,激活存量、赋能增量、转化变量、聚合能量,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点燃产业转型升级“新引擎”。做深做实“链长制”,重点打造有色金属、绿色化工、新能源、大健康4个标志性产业链。聚焦绿色能源、“新三样”、生物医药等领域,量身定制支持政策,全力招引细分领域目标企业,加快实施企业智能化改造,推动新兴产业“无中生有”、传统产业“有中生新”。

  二是在建设美丽水城上聚力攻坚突破。坚持“古城活化”“老城提升”“新城崛起”协同发力,持续抓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和品质提升行动,加快建设高铁新区,进一步打响“江北水城·两河明珠”城市品牌。发挥太平洋岛国气变研究中心作用,加快跨境电商综试区和保税物流中心建设,打造更多高能级开放平台。

  三是在推进平原特色乡村振兴上聚力攻坚突破。聚焦“种好粮”,集中攻关60万亩“吨半粮”示范区,全域推广农业社会化服务,持续稳面积、增单产。聚焦“土特产”,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进一步打响阿胶、桑黄、灵芝“聊城新三宝”品牌,建设面向全国的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聚焦“片区化”,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谋划打造60个乡村振兴示范片区,走好平原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四是在“小切口”惠及“大民生”上聚力攻坚突破。坚持财力向民生集中、政策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深化“名校+”集团化办学,加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北京积水潭医院聊城医院建设,扎实办好30项重点民生事项,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完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积极争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老年友好型城市,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李长萍表示,新的一年,聊城市将提振“做极致、干精彩、争一流”的精气神,奋力谱写现代化强市建设新篇章。(文 付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