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年第一“招”:就近就业更容易 项目保障更有力
2023-02-02 09:47:55来源: 大众日报编辑: 郭富莹责编: 赵银平

  兔年开工首周,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在济南市火热展开。各级人社部门精心组织挑选优质用人单位,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滚动举办专场招聘活动,帮扶广大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等就近就业,搭建主导产业人才供需对接服务平台,为全市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济南开年第一“招”:就近就业更容易 项目保障更有力

  双向奔赴 家门口实现就业

  “我想问一下跟销售相关的工作,因为我之前在青岛啤酒工作,大学所学专业国际商务,也和销售相关。”家是平阴,最近想回济南工作的小陈在山东福胶集团招聘摊位上做着自我介绍。“我觉得你可以应聘我们公司国际贸易部的对外销售,和你的专业是比较匹配的。”听到这,让小陈回济就业有了更多选择。

  “之前在网上就看到今天的招聘会预告,我有几个中意的岗位,计划到现场进一步了解。”家住莱芜区鹏泉街道的刘女士满怀期待。她通过和用人单位现场负责人交流,决定改天前往企业现场观摩,“要是各方面条件不错,今年就争取不到外地打工了”。

  这是近日平阴、莱芜组织的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很多是返乡就业大学生和本地求职者,招聘会现场供需两旺、热闹非凡,求职者既有多样化的就业选择,也对家门口就业的美好愿景充满了期待。

济南开年第一“招”:就近就业更容易 项目保障更有力

  集中招聘 人岗对接更有效率

  “近两年,我们‘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以线上为主,城市少了点人气。但是,今年人社部门将集中开展线下招聘活动,让人员流动起来,让城市更有烟火气。”济南高新区发展保障部就业保障办公室副主任梁雅说。

  这次在高新区活动现场,还特意设置了政策咨询服务区,安排就业、社保医保、劳动监察、退役军人、工会等政策服务专员提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保、劳动维权、退役军人优待、工会福利等方面的咨询服务,让更多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更好更快地了解相关惠企利民政策。

  今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济南各级人社部门精选用人单位,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专场招聘会279场,其中举办线下集中招聘会121场,进一步增强招聘实效。

济南开年第一“招”:就近就业更容易 项目保障更有力

  多措并举 助力“项目突破年”重点任务建设

  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2023年“项目突破年”工作动员大会,以最高规格发出项目建设最强动员令。而项目建设离不开人力资源支持,借助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各级人社部门进一步积聚人才资源,为全年重点任务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历下区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精准摸排企业用工和求职者就业需求,架起人社就业服务的“彩虹桥”;历城区组织城乡公益岗位专场招聘,通过“职聚历城”客户端等线上平台常态化发布招聘信息;长清区通过手机扫码的方式,为求职者匹配推送符合薪资要求等条件的期望岗位;章丘区、商河县组织企业通过抖音现场进行“云招聘”直播带岗;济阳区结合“才聚济阳”活动,加大人才招引;钢城区开设残疾人、退役军人专项招聘“绿色通道”……各区县因地制宜,多举措开展有当地特色的招聘活动,不仅让用人单位和广大求职者满意,更为“项目突破年”重点任务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济南开年第一“招”:就近就业更容易 项目保障更有力

  目前,济南市共组织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90场,参加招聘企业2191家,发布岗位信息7万个。同时,活动期间还将持续通过组织开展一次摸底走访、实施一轮政策集中宣传、推介一批就业创业项目、开展一揽子对接服务等措施,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服务、技能培训、权益维护等一揽子服务。(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段婷婷 通讯员 王帅 王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