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莱州 共谋发展”高端专家人才莱州行活动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6 10:22:05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郭富莹):5月25日下午,“情系莱州 共谋发展”高端专家人才莱州行活动举行。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兰州大学等10余所高校院所的48名专家学者齐聚莱州,畅叙友谊,共谋发展。

  活动围绕产业人才、科技需求开展技术交流对接与研讨,发布最新科技成果7个,签约落地人才项目8个,与高校共建研发中心、科研基地等创新平台4处。现场为5名优秀人才和企业家代表颁发了“英才服务卡”,他们将在医疗、政务、金融、子女教育等方面享受深度优惠服务。同时,举办了机械制造、化工产业、海洋种业产业、农业种业产业、大国工匠和校企合作六大专场交流活动,与会专家深入35家企业一线“把脉问诊”,精准开展技术交流和指导。

【原创】“情系莱州 共谋发展”高端专家人才莱州行活动举行_fororder_4264d93e4469af4f0b7b212df20951e

  人才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中共莱州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莱州市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合作机制,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累计兑现人才政策补贴2600多万元,每年引进大中专以上毕业生3000余名,在海内外设立了17处人才工作站,与30多所高校建立战略合作,人才创新正成为推动莱州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劲引擎。

  本次人才交流活动将进一步推动莱州优势产业企业与高校人才的精准合作对接,充分发挥高校的科技、人才、专业、学科优势与企业技术、资金、平台优势,促进校地企深度融合发展。下一步,莱州市将聚焦重点产业领域,紧贴产业链,布局人才链,大力实施科技领军人才培养、企业经管人才素质提升、技能人才培育三大工程,以产聚才、以才促产,引领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侯艳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