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博物馆新馆正式开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9 17:22:08

  视频来源 青州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青州博物馆新馆开馆,青州博物馆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唯一的县级综合性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5万余件,国家珍贵文物3000余件,门类齐全,包括陶瓷、青铜、书画、石刻、玉器等。

  新馆分为展览区、藏品库房区、技术保护区、公共服务区、办公区、管理设备区等六大功能区,具有文物保护、陈列展览、科学研究、休闲娱乐等功能,为国内外观众参观展览、学术交流、科学研究、教育休闲提供良好的学习参观环境。其中,展览区分为青州历史展厅、龙兴寺佛像展厅、有邻衡王府展厅、香山汉墓陶俑展厅、石刻艺术展厅、陶瓷展厅、书画展厅和临时交流展厅8个展厅,通过大量图片、文字以及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让观众深入了解展品的文化价值和历史内涵。(文 郭富莹)

编辑:侯艳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