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京博科技奖颁奖典礼暨第五届产教融创发展论坛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8 13:55:35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侯艳艳):4月28日,2022年度京博科技奖颁奖典礼暨第五届产教融创发展论坛在海南省儋州市海花岛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启幕。本次活动由中国化学会主办,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博”)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忠范、李永舫、杨万泰、樊春海,中国化学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范青华,儋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邹广,儋州市副市长、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民,海南省科协副主席王胜,山东省乐安慈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万春玲,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马韵升出席活动。

【原创】2022年度京博科技奖颁奖典礼暨第五届产教融创发展论坛举办

2022年度京博科技奖颁奖典礼现场 供图 山东京博控股集团

  京博科技奖由京博出资,与中国化学会联合设立,旨在鼓励和表彰在化学化工与材料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为行业科技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凝聚科研力量。产教融创发展论坛力求以创新的模式开展产教融合共育,立德树人,培育专业化人才,助力转化孵化科研成果,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京博科技奖下设京博科技卓越奖、京博科技创新奖、京博科技进步奖、化学化工与材料京博优秀博士论文奖4项子奖项。颁奖典礼上,中国化学会秘书长范青华宣读了《2021、2022年度京博科技奖表彰决定》,樊春海院士和刘忠范院士分别分享了最新研究进展,2023年度京博科技奖同步启动。

  社会力量设奖是国家科学技术奖励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京博科技奖自2019年设立以来,获得了来自化学、化工和材料相关领域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吸引百余名院士以及1000余位高校校级、院级领导参与组织、提名、评选等活动,985院校覆盖率94.59%,211院校覆盖率82.14%,先后评选出以刘中民院士(2020年京博科技奖卓越奖)、刘忠范院士(2022年京博科技奖卓越奖)为代表的386位获奖者。

编辑:郭富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