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山东省京博产教融创院揭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8 13:58:39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侯艳艳):4月28日,2022年度京博科技奖颁奖典礼暨第五届产教融创发展论坛在海南省儋州市海花岛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启幕。活动现场,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博”)创建的“山东省京博产教融创院”揭牌,并发布服务模式。

【原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山东省京博产教融创院揭牌_fororder_图片001

山东省京博产教融创院揭牌仪式 供图 山东京博控股集团

  据京博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邓荣介绍,2019年,京博建设“京博N1N模式”,让产业平台成为N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教学实训与科研转化基地,促进社会N个产业共融、共创、共享、共赢。

  截至目前,京博N1N教学实训与科研转化基地已承接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海南大学等百余所高校的8000余名师生的学习实践。凭借“京博N1N模式”,京博成功入选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山东省重点产教融合型企业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精细化工公共实训基地,荣获各类省部级产教融合荣誉(平台)30余项。

  “山东省京博产教融创院”是在“京博N1N模式”初见成效的基础上搭建的联融整合资源的平台,致力于整合高校和社会资源,携手政府、院校及社会各界,提供人才培养、教学实训、科研成果转化孵化等服务,打造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新模式,构筑人才供应、科研转化、社会服务三条“生态链”。

  在构筑人才供应生态链方面,重点围绕校企联融人才共育、产业联融人才培养,提供产教融合人才供应、产业联融在职提升和企业人才引进提升服务。

  在构筑科研转化生态链方面,围绕科研转化中试承接、科研成果孵化推广和硕博人才联合培养,提供科技成果转化孵化、成果落地应用推广、青年科技人才创新服务,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模式。

  在构筑社会服务生态链方面,通过稷下学宫大讲堂、中小学生职业梦想初体验、社会评价考证取证、工业旅游产业体验、联融赋爱汇能公益,满足多元化社会服务需求。

编辑:郭富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