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LPG船舶成功靠泊!滨州港初步进入综合性港口时代
来源:大众日报  |  2023-04-12 10:23:32

  4月7日上午8时许,载有2400余吨丙烷的中国籍LPG(液化石油气)船“宝兴”轮迎着初升的朝阳在滨州港引航站的精心引领下,缓缓驶入海港港区8#、9#泊位。

首艘LPG船舶成功靠泊!滨州港初步进入综合性港口时代

首艘LPG船舶成功靠泊!滨州港初步进入综合性港口时代

  “宝兴”轮既是靠泊滨州港海港港区8#、9#泊位首艘船舶,也是滨州港建港以来首艘到港的LPG船舶,它的顺利靠泊,意味着滨州港海港港区8#、9#泊位经过近5年的不懈努力正式进入生产运营阶段,标志着滨州港初步进入以运输服务临港工业的能源、原材料和化工品为主的综合性港口新时代。

  据了解,滨州港海港港区8#、9#泊位主要服务于山东滨华新材料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作为山东省重大项目和滨州市实体产业头号工程,山东滨华新材料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不仅是滨州临港化工园区内落地的首个百亿级项目,也是滨州市打造大型炼化/气化一体化基地重点谋划招引的“链主”项目,对于构建园区“气头化尾”产业链、营造化工新材料产业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接到引航申请后,滨州港引航站高度重视此次引航任务,提前与港口运营单位、船舶公司等各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制定了科学严谨的引航计划,安全保障滨州港海港港区8#、9#泊位LPG船舶首航成功,实现开港运营。

  下一步,滨州市铁路机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将充分保障引航事业各项工作,全力打造“水上国门党支部”,持续保持滨州港引航站争第一、干唯一、创一流的激情干劲,以实际行动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贡献交通力量。(大众日报通讯员 梁本良)

编辑:侯艳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